您现在的位置:

兖州兴隆文化园开园试运营

2015年09月29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9月29日,兖州兴隆文化园开园试运营仪式举行。蜚声海内外的兴隆文化园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与国内外游客见面。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旅游电商、新闻媒体和外地景区代表等参加仪式。

  兴隆文化园是以兖州当地独特的文化资源为基础,以“差异化定位、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公司化经营”运作模式和“百年精品、传世之作”理念,全力打造的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

  据了解,文化园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基地),《菩提东行》演出获山东省旅游规划创新奖。灵光宝殿室内释迦牟尼佛像,采用传统的珐琅工艺打造而成,已获室内最高珐琅佛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兴隆文化园西区位于千年古塔兴隆塔下,118米的灵光宝殿底座借鉴坛城的形制,上部以兖州兴隆塔地宫发现的金瓶为蓝本,气势雄伟、庄严神圣。东区位于泗河之滨,主要功能是佛文化体验和演艺,穿插生态、水景、园林、建筑和文化景观五大元素。

  在兴隆文化园东区,菩提剧场上演与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旅游演艺项目《菩提东行》;8万平方米的体验楼室内主题公园,游客参与其中,带来“祥和、安定、愉悦、向善”的互动体验;99米高的合十塔与室外演艺、体验楼有机融合。

  开园试运营仪式前一天,举行了《菩提东行》首演仪式暨推介会。兖州帅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帅元在介绍《菩提东行》演出制作情况时说,这台演出是依据2008年兖州兴隆塔地宫出土的“安葬舍利纪事碑”内容,历时数年创作的大型室外文化旅游演艺项目。演出描述并阐释了真与美、善与恶,诺言与信任,牺牲与奉献,对信仰的坚持与追求、各民族的团结与融合等主题,还原了北宋时期的历史风貌,全景展示了当时的风俗民情、地方民乐等。同时,演出也表现了兖州“端信、尚贤、兼容、乐善”的优良人文传统和具有独特韵味的“兖”文化。在演出现场,记者看到,《菩提东行》,色彩华丽、场面丰富,故事情节曲折,闪现着人性光辉。剧场采用的九度倾斜舞台、双巨幅LED屏呈现的3D舞台,营造出更强的震撼感和高科技声光电形成的视觉冲击。

  业内人士认为,兴隆文化园周边旅游资源丰富,距曲阜“三孔”景区15分钟车程、距京沪高铁曲阜东站20分钟车程、距泰山约1小时车程,发展前景令人看好。兴隆文化园开园运营后,将吸引广大游客来兖州,使兖州成为旅游目的地,进而做大做强兖州服务业、拉长产业链,带动兖州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动兖州城市转型发展。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