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家居地毯如何保养

2015年10月10日 编辑: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随着地毯的使用越来越广,那么对于常用地毯的家庭来说,地毯的保养和清洁也是很关键的,地毯是非常理想的家庭装饰和装修材料,美观舒适、保温,那么关于地毯的保养攻略你又知多少呢,跟随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地毯的保养知识。

  支招家居地毯如何保养 良好的保养延长使用寿命

  1、避免烟头:现在的地毯具有阻燃特征。但并不是每一款的地毯都具有阻燃功能。而不管是阻 燃还是普通地毯,一旦烟头掉在其中,最低会被烧出一个小焦坑。所以在铺设地毯时,家里面应备有一小块的剩料。当出现此种情况时,先用剪头把烧焦的部分毯毛 剪掉,再用剪头把剩料的一小部分毯毛剪下来,用胶水粘在经过修整的烧焦的坑部。待其干透后梳理一下即可,当然最好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在地毯铺装 的地方抽烟最好。

  2、整体的地毯可以在一些时间后,请专业的清洁公司使用机械进行清洁。具体的周期可以以污脏的程度决定;这样可以保持家居中的地毯持久亮丽。

  3、如果地毯上惹上了污渍。若是陈迹宜用牛奶浸润片刻,再用毛刷蘸牛奶刷拭即可。如果是动植物油迹可用以棉花蘸纯度较高的汽油擦拭。果汁和啤酒汁,要先用软布蘸洗衣粉溶液擦拭,再用温水加少许食醋溶液擦洗。如遇难解决的墨水迹,可在污处撒细盐末然后用温水掺肥皂液刷除。

  购买地毯时首先要想好是否适用,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不同的房间选择不同材质的地毯,从而减少地毯的损坏。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