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买房认准畅销楼盘 这五类好货最保值

2015年11月02日 编辑: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投资买房时,除了考虑房子本身的因素,更应关注房子的保值抗跌强度。商圈房、学区房、景观房和轨道房这些占据优势资源的楼盘成为畅销货,在楼市竞争中“一枝独秀”,显得格外耀眼。

  买房投资

  商圈房:占据城市的核心资源

  抗跌理由:商圈是决定房价的关键因素,楼盘地处的商圈成长性将决定该物业的增长潜力。商圈房一般位于城市核心地段,其周边各类配套资源齐全,衣食住行、购物休闲十分方便,是当前楼市保值抗跌的硬通货。“买房就要买稀缺资源。”购房专家一直持有这样的观点,因为土地属于不可再生的资源之一,一个成熟的商圈要历经数十年的积淀,往往短时间内很难被其他地段所取代。所以,择机买入商圈房,房子自然就能保值增值。

  学区房:入读指标成去化利器

  抗跌理由:古有“孟母三迁”,今有“千金置业学区旁”,学区房是现行教育体制下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划分就读的政策实施,很多家长在近享教育资源的催化下不惜一切代价置业名校旁,导致学区房价格比周边楼盘高出不少,即使在楼市低迷阶段,那些优质“学区房”依然是市场的热销品。

  小编提醒,在购买学区房时,一定要提防陷阱,如有些楼盘只为5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安排学位,而小户型的业主无法享受教育资源。购房者在购房前一定要咨询清楚,自己购买的学区房是否有学区名额,应该用合同形式明确注明。

  品牌房:开发商影响力助力升值

  抗跌理由: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最重要的是品质,开发商的影响力也是品质的一方面,购买知名开发商的大品牌楼盘意味着更放心无忧。所以,品牌是楼盘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反应了楼盘的价值。即使在市场大环境不够景气的情况下,品牌也依然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房价。

  景观房:出门有景身价高

  抗跌理由:“窗外有景价不菲,出门有景身价高。”小编认为,楼盘品质重要指标之一是景观,拥有超大庭院和超高绿化率,紧邻滨江沿线,足不出户则可见滨江美景……这些独家的天然资源成为占据绝佳景观楼盘抗跌的核心竞争力,其价格可能要高出周边小区“光秃秃”的楼盘两、三成。

  轨道房:便捷交通成最大卖点

  抗跌理由:从全国各地来看,大部分高铁等轨道交通周边区域的楼盘,房价上扬的速度都远超所在城市同时期均价上扬的速度。可见,交通是否便利不仅关系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关系到周边房价的发展趋势。随着城际铁路的建设,日后城市竞争力也将得到提升,通过大交通优势的辐射,吸纳更多的资金、人才以及产业的进驻,这些变化与发展势必撬动那些轨道沿线楼盘的价格提升,使其更具有投资潜力和抗跌性。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