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是什么 包括什么费用

2015年11月24日 编辑: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一般来说,物业费都是由物业以及开发商进行决定的,物业费包含两个概念,一个是物业费的组成,另一个是服务内容与服务标准。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是什么?

  《物业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物业管理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对房屋机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和相关秩序的活动。

  物业费通常包括9大项,具体收费标准商品房和经济适房又有区分。通常情况下,商品房收费为市场调节价,而经适房多为政府指导价。

  物业服务成本或者物业服务支出构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等;

  2、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

  3、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用;

  4、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

  5、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费用;

  6、办公费用;

  7、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

  8、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及公众责任保险费用;

  9、经业主同意的其它费用。

  另外,物业费还要根据服务内容与标准。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分,您所享受的物业服务标准要看合同是如何约定的。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印发的《普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等级标准》规定,从物业管理服务的基本要求、房屋管理、公用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协助维护公共秩序、保洁服务、绿化养护管理等六个方面界定物业管理服务内容。制定了三个等级标准,你所缴纳的物业服务费的基本服务费用不同的标准,测算出的费用也不同。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