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购置小户型提防房型缺陷 功能区划分清晰

2016年01月22日 编辑: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对于小户型楼盘的户型选择考虑的因素同样很多,现探讨一下消费者在购买这类楼盘时在户型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

  户型功能区分应清晰  

  专家认为,住宅的使用功能虽然简单,但却不能随意混淆,尤其是对于小户型来说,一般好的房型应讲究住宅内部使用功能区分明确,在有限的面积条件下,各个功能区应尽量细化,并避免相互间干扰,保持其相对的独立性。在评价房型时,功能区分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活动区与休息区明确分开,休息区相对集中;尽量减少在活动区内墙上开门,保证完整墙面,便于家具布置;活动区与休息区相互联系方便。室内交通组织合理。公共活动区的起居区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区域,位置应具有相对独立性,尽量不成为其他功能居室间穿行的通道,也不要成为房间门开启的位置。此外,室内走道应尽量减少或避免狭长,不然既不利于家具的摆放,又浪费面积。

  同时对于很多小户型,由于成本和设计方面的因素,很多都不规则,专家建议这类房屋尽量不要购,力求套内空间有层次,一个好房型每个房间的私密性与其功能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并在总体上表现为一种依次递增的趋势,在挑选房屋时应注意:一是房间布局是否方正,有无异型,能否满足家具布置的要求;二是主要房间是否有大梁出现,如有,能否通过装修来处理,使之既不有碍美观,又不影响室内标高;三是要分析室内管道布设是否合理,会不会影响整体效果。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