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这四所热点民办小学究竟好在哪里?

2016年03月21日 编辑: 来源:搜房网房天下
分享到:

  今年秋季招生还没开始,但网上已有不少准小学生家长在打听学校情况了。随着公办择校的日益收紧,一些办学质量高、有特色的民办小学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

  原来南京最热门的四所民办名小,多为依托名校办学、小班化授课,强化科技、英语学习,但又各具特色,有自己的“气质”。

  南外仙林分校小学部

  小班学英语,孩子们是主讲人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小学部的学生提前过上了大学般的校园生活,而且,选择住校的孩子不仅在宿舍生活中学会自理,还有生活老师每晚召开故事会。

  坐落在仙林大学城,创建于2003年,小学部现有71个班级,3000余名学生,专任教师250名,外籍教师20名。

  去年5月发布招生公告,今年预计也是类似时间。届时学校会举行发布会,家长们可以关注了解。

  概况提醒

  一节课每人最少发言两次

  学校配备了双倍的英语教师,实行小班化教学,班上最多23个学生,每周一节外教课,面对面和外教交流。

  在校、放假, 时时长知识

  超过一半的家庭选择让孩子住校,这对小一生和生活老师都是不小的挑战。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部

  新生每周有两节“数学思维”课

  跑班上兴趣班、建立以院士命名的“研究所”,自制校本教材,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能力。

  位于江宁吉印大道1999号,创建于2008年,现有78个班级,2852名学生,专任教师201名,外籍教师4名。

  往年是4月中上旬在学校官网公布招生办法,今年请家长继续关注官网。

  概况提醒

  校本课程“跑班”上

  每天下午4点,孩子们从自己的教室快速跑到别的班级,向自己喜爱的老师学习。他们跟一群兴趣相同的同龄人组成新的群体,他们一起探讨、实践。副校长朱国军表示,他们的“四点钟课堂”,周一到周四都有,目的是让孩子们的兴趣得到发展。

  每周两节数学思维课

  朱国军说,每周五,他们还开设了学科类的选修课。比如语文有演讲、经典阅读、主持人、小记者等,数学有华罗庚班、爱迪生班、趣味数学班等。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还自编了一套校本教材《数学新视界》,在一年级的课程表上,他们比普通小学多了两节数学思维课。

  学校有32个全国小院士

  说起院士,很多人都会觉得那是伟大的科学家。然而在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部,目前已经有60多位校级小院士、32位全国小院士。

  注重语言表达和思维能力

  家长们关心入学标准是什么?朱国军说,幼升小考试没有笔试,全部是面谈。“现场了解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方面的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