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户口挂靠如何入学?多套房怎样报名?

2016年03月23日 编辑: 来源:南京晨报
分享到:

   8.拆迁户的孩子怎样入学?

  答:(1)拆迁家庭未安置或未购买新房的,应出具相关部门的拆迁证明,凭相关证明材料在原户籍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2)已安置或购买新房且取得房屋产权证的,应到新安置或购房所在地的施教区小学报名。

  (3)所安置或购买新房已交付但尚未取得房屋产权证的,凭相关证明材料,由新安置或购房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9.残疾儿童如何入学?

  答:孩子残疾的类别可分为盲(含低视力)、聋哑、智障和其他残疾,残疾儿童可选择在户口和实际居住地的施教区内学校或本区的特殊教育学校就读,视障儿童可选择南京市盲人(低视力)学校或施教区学校就读,听障儿童可选择南京市聋人学校或施教区学校就读。南京市有盲、聋、培智三类共13所特殊教育学校。南京市盲人(低视力)学校和南京市聋人学校面向全市招生。秦淮区有两所特殊教育学校,招收本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的智障儿童。

  10.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怎样入学?

  答: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非南京市户籍随迁至秦淮区务工人员的子女。不包括本市户籍在市内跨区流动的务工人员子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秦淮区入学,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应在秦淮区暂住地已实际居住满一年(至当年5月31日止),方可向秦淮区指定学校提出就学申请,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家庭户口簿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由公安部门出具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本区居住满一年的居住证或暂住证;

  (3)监护人相对稳定工作证明(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及个人社会保险缴费满一年凭证或工商部门颁发的满一年的有效营业执照等);

  (4)符合流入地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相关证明材料;

  (5)出生证及预防接种证等证件。

  符合以上条件的随迁子女,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指定小学申请入学。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随迁子女,须回户籍所在地学校报名入学。

  11.购买二手房的孩子怎样入学?

  答:(1)监护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办好二手房的产权证和孩子及监护人户口迁入手续,并实际居住,可在产权房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2)每套二手房的实际住户和曾经住户,只能同时有一个家庭的孩子在施教区内小学就读。

  (3)原则上每套住房六年内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在施教区学校正常就读(双胞胎,符合政策的二孩例外)。

  12.家庭有多套住房,孩子如何报名?

  答:家庭有多套住房的,应以监护人和孩子在同一户籍并且与实际居住的产权证一致的房产为准。报名时,凭该居住地的产权证明及户口簿到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

  13.户籍非秦淮区但属于南京市其他区的,孩子怎样入学?

  答:孩子应在全市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14.孩子报名后怎样知道是否已被录取?

  答:8月10日前后,由各小学向监护人发放入学通知书,或将新生名单在学校网站、学校门口张榜公布。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