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拆迁房和商品房哪个好?专家的回答让无数人惊吓下巴了!

2016年03月31日 编辑: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拆迁房与商品房是一样的吗?有哪些区别呢?”近日,小李急着买房,想尽快买到房装修,等着结婚用,有人建议他买拆迁房,价格便宜,但小李对拆迁房与商品房了解的不够,想问一下两者有什么区别,特此咨询一下小编。拆迁房和商品房哪个好?专家的回答让无数人惊吓下巴了!其实很明显这两者是不一样的,究竟有哪些的区别,跟着小编接着往下看。

  一、房价不同

  这是两者最为直观的感受,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主要是因为拆迁房属于享受国家优惠,不含土地转让金,房产证不能立即拿到,需要等到五年之后才可以,因此有小房产证之称;且其不可以享受商品房的一些权利,例如不可以作为房产抵押去银行贷款。

  拆迁房和商品房哪个好?专家的回答让无数人惊吓下巴了!一般而言,商品房小区的环境要优质于拆迁房的小区,比较安静;拆迁房没有保安等配套设施,所以相较而言比较乱。

  二、买卖双方的关系不同

  商品房与拆迁房的买卖双方关系不同,商品房的购买签订的是《商品房买卖合同》,房价等相关内容在合同中约定;而拆迁房双方签订的是拆迁单位与被拆迁人签订的补偿协议,相关内容在协议中约定。

  三、房屋的性质不同

  拆迁房分两种赔偿,原本为商品房的,拆迁房也为正常的商品房;若是集体土地的私房或经济适用房,其性质就不是一般的商品房了;所以在购买拆迁房时要查看清楚其性质,不要被骗了哦。拆迁房和商品房哪个好?专家的回答让无数人惊吓下巴了!以上三点关于商品房与拆迁房的区别小编介绍至此啦,需要买拆迁房的朋友一定要先了解相应的风险哦,不能光顾着价格低,各个方面都要考虑到,每一个环节都不可忽视;如是否过户。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