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积金PK商贷 到底哪个最省钱?

2016年03月31日 编辑: 来源:新浪乐居
分享到:

  最近房价涨得有些厉害,不少小伙伴们都受不鸟了,纷纷准备买房。买过房的小伙伴们都说公积金买房划算便宜。可这公积金买房究竟便宜多少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算算这个帐。

  目前开封目前执行新的契税政策,在契税方面,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在营业税方面,通知中明确,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对于开封外地与农村户口购房的优惠政策仍在执行,但据消息人士称,随着中央新政的统一实施,部分优惠会进行调整。

  公积金方面,仍以公积金缴满6个月就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利率目前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年利率为2.75%,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含五年)年利率为3.25%。如果网友们希望查询公积金贷款金额需到开封市民之家进行查询,未婚人士持本人身份证亲自查询,已婚人士夫妻双方持各自身份证一同查询。商贷方面,目前开封银行仍以执行基准利率为主,目前利率为2016年1月1日的基准利率4.9%。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我们分别假设购房者购买120平米三房(首付30%,贷款30年)和90平米两房(首付30%,贷款20年),单价方面,三房以目前汴西湖区域均价5000元/平米为计算标准,两房以开封北区均价4500元/平米为标准进行计算。

  此外以北区90平米两方的例子小编以首付30%,贷款30年使用公积金又算了一下,还款总额:444,171.57元 、支付利息款:160,671.57元、首付121500元、月均还款:1,233.81 (元)。将此数据与商贷20年进行比较,小编发现还款总额方面商贷(还款20年)比公积金(还款30年)多付1112.16元;月供方面商贷(还款20年)比公积金(还款30年)多付621.54元。

  现在大家知道公积金买房有多划算了吧,同样的面积同样的价格,无论是还款20年还是30年公积金都优于商业贷款。亲现在知道正确的买房姿势了吧?快去用公积金这个大福利来买房吧。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