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二手房暗藏别人户口 买房警惕户口纠纷

2016年04月06日 编辑: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南京楼市火爆下暗藏多少人的买房辛酸泪,好不容易买了房最后却卡在户口上该怎么办?

  前有降首付、减契税营业税等各项政策利好,后有传统金三银四的旺季拉升,南京楼市火爆,二手房交易更是卖疯了。但是,楼市的火热之下也隐藏了多少买房人的辛酸和无奈,“抢房”失败的案例与日俱增,不过,抢到房的可不要高兴太早,一定要警惕被“户口”卡住了。

  买二手房要警惕哪些户口纠纷?

  比如,买了房,户口却进不去,因为前房主的户口赖着不走。就算新房主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也很难告。因为,这样的诉讼缺乏法律依据,也无明确的诉讼理由,通常情况下,法院很难受理。南京的一购房者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为解决孩子上学问题,林女士物色了一处二手房,并与售房者签订了《房地产买卖中介合同》。合同中约定,原房主在取件前负责将房屋内所有户口清空,逾期将按照100元/日的标准向林女士支付滞纳金。可是,当林女士准备将户口迁入该房屋时,却发现该房屋内仍有他人户口。原来,该房已不是“二手”,在小文购买该房屋时,上家的户口并未迁走,但小文当初在迁入户口时,并没有发现房屋内还有他人户口存在,直到这次交易,才发现这一问题。

  户口

  双方虽已交接了房屋,但遗留的户口问题因涉及第三方,一直未能圆满解决。无奈之下,林女士诉至法院。法院认为,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本案中,林女士、小文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依法成立并有效,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小文未按合同约定,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案涉房屋中的所有户口清空,应承担违约责任。

  作为购房者,每个人都有可能会遇到这样的纠纷,但是只要我们注意了以下该注意的问题,一定会避免户口纠纷的发生。

  购房者如何对付“户口老赖”?

  1.要么在房屋交易完成前,先将户口迁走,确认后再办理过户手续。要么约定较高的违约金,超过一定期限不迁出,以经济处罚的方式来补偿。

  2.早在2011年8月5日,南京警方推出户籍新政“社区托管户”,以解决“户口老赖”难题的消息。根据“社区托管户”政策,持证未落户人员、售房离婚无处投靠人员,在本市无合法固定住所,且市内无配偶和直系亲属可以投靠的公民,可申请社区(村)托管户。而买房人因卖房人拒不迁出户口,导致本人户口无法迁入的,可以向房屋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将卖房人户口迁至托管户。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