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新人结婚平均花销2万—10万

2016年05月05日 编辑: 来源:搜狐焦点网
分享到:

   一对新人要花多少“银子”办一场婚礼呢?互联网结婚平台婚礼纪有800万用户,记者从婚礼纪获得南京结婚市场消费数据,除去房、车、婚宴、度蜜月消费,每对新人结婚的平均花销为2万—10万元。

  超八成新人结婚需父母帮助

  费用构成

  记者随机采访的20位市民中,超过80%的人承认自己结婚会向父母寻求帮助。其中,出生于1991年的市民周微坦言,“据我了解的情况,全班25名同学中,仅有1个人是完全靠自己的能力买房子、结婚。其余是父母来为婚房支付首付款。”

  有统计表明,结婚成本在30年间增长了150倍。那么结婚花销中,哪些是必要的支出呢?20位市民分别给出了自己的观点。郭先生认为,“婚纱照也就是在婚前和婚后的一年里,还有人偶尔翻一下,到现在基本就是压箱底。”而在刚刚大学毕业的王磊看来,私家车并不应该在结婚账单之列,“23岁大学毕业,28岁结婚时有30万元存款就很不错了。父母已经给买了房子,难道买车还要向父母伸手要钱吗?”市民周女士甚至认为,房子也不应作为结婚的必备选项。

  供给大增,争抢婚庆市场

  婚宴价格已经出现拐点

  婚宴变化

  4月、5月历来是新人们举办婚宴的旺季,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南京不少婚宴酒店5月份的好日子都被预订,甚至有的新人已提早将明年3月份的好日子抢完。

  相关从业人员称,酒店的婚宴价格跟预订的日期和桌数也有关,尤其是日期,“比如9月、10月份的婚宴价格肯定要比7月、8月份高。另外,同样是9月、10月,这两个月好日子的婚宴价格肯定又要比其他日子贵些。”“10月份的好日子都被订完了!”市中心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婚宴的旺季都是从5月开始,而结婚喜宴更喜欢选择双日子的好日子,尤其是双日子的周末。“目前的预订情况看,5月、6月的周末婚宴场地基本都被预订完了,现在只剩6月中下旬一天还能接受预定,连10月份的好日子都已经被预订完了。”

  记者调查发现,离家近是大多数即将办喜事的家庭选择饭店的第一要求。刘先生说,“我儿子结婚,婚宴就挑了个离家近的。外地亲戚朋友过来,直接把亲戚朋友安排在办婚宴的酒店,很方便。”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婚宴场地的功能、环境氛围也很重要,市民刘女士称,自己计划明年年初结婚,“选酒店第一个要看的就是典礼大厅的情况,除了关注场地能摆多少桌、每桌的价格多少钱外,我们还特别注重厅里层高多少,还有拱门搭建等。”

  有变化:婚宴价格现拐点

  婚宴价格节节攀升的势头,从2014年开始出现了拐点。“婚宴价格在2014年出现下降。去年,五星级酒店在婚礼淡季的价格折扣幅度大,平均下降了千元左右。今年酒店为了抢市场,在四星级酒店就能享受千元一桌的婚宴。”一家酒店负责人说。

  一方面“三公消费”受到遏制,及受商务会议市场低迷影响,酒店不得不采取降价来吸引客流。另一方面,新兴的婚礼会馆的兴起,及各类私人会所也加入其中争抢婚庆市场。“今年还会延续这一态势。”业内人士分析,婚宴价格将会逐渐回到合理价位。

  婚礼集中办,忙坏跟妆师和婚庆司仪

  新娘跟妆师旺季一场5000元

  婚礼“追踪”

  跟妆师:五一跟妆一天5000元

  “跟妆一天5000元!”跟妆价格最近几年一涨再涨。跟妆师要负责新娘结婚当日的全程补妆、随时为新娘打理造型等任务。格外重视“面子”的新娘,让婚礼跟妆师也吃香起来。

  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区的一家新娘彩妆公司,跟妆师兰兰正在忙碌。兰兰从事彩妆业有几个年头了,她开了一家婚礼店,她负责跟妆。劳动节期间她接到了两单跟妆生意,一单的价格在5000元左右,其他的生意她则派其他跟妆师前往。

  “跟妆师挣的都是辛苦钱,凌晨3-4点钟去给新娘化妆,虽然有些主家有专车来接,但仍要背着沉重的化妆箱在浓浓困意中开始一天的工作。”她说。“跟妆师的出场费与其化妆的水平有关。”她坦言,现在他们公司的跟妆师收费有数百元的,还有上千元的,也有上万元一场的。“根据南京本地的行情来看,跟妆师的费用大都在2200元至2800元之间。”兰兰说。

  记者了解到,跟妆师的门槛不高,成本也相对较低,因此催生了不少兼职跟妆族,这就导致跟妆水平良莠不齐。

  婚庆司仪:三天主持五场婚礼

  五一小长假是婚庆人不折不扣的“劳动节”。由于小长假也是婚庆的高峰期,婚庆司仪成为最忙碌的人。据悉,一些金牌婚庆司仪三天小长假最多能主持四五场婚礼,一些婚礼甚至还是跨城、跨省,而收入也不菲,能有超过万元的收成。

  在行业内小有名气的金牌司仪赵志(化名)在3月份就已将五一小长假的档期全部塞满。他告诉记者,3天时间要主持五场婚礼。

  “不仅仅自己这么忙碌,其他婚庆人都很忙。由于南京的婚庆性价比很高,马鞍山、芜湖甚至远至连云港、南通的市民都愿意找南京的婚庆公司。”

  那在节日期间,司仪能赚多少钱?一位从事9年婚庆司仪的人士说,五一、十一是结婚旺季,司仪的价格普遍较高,一般会在1000元到3000元不等,而知名的司仪价格普遍在5000元以上,更有上万元一场的。这个价格比平时非热门时高出30%左右,算是加班费了。

  婚庆类盘点

  最偏爱婚礼:

  新中式及蒂芙尼蓝,喜欢小清新风格

  最重要记录:

  61%的新娘选择双机位摄影,摄影单机位价格999元卖得最多,摄像双机位均价在3500元

  最浪漫场地:

  草坪婚礼已覆盖一线城市的21%,占有率越来越高

  最热门礼服:

  婚纱偏爱蕾丝、露背、波西米亚风格;租单件价格在400-900元,4件套或5件套价格2000-5000元

  最美婚纱照:

  春季外景和韩式,南京婚纱照成单均价8000元-1万元

  最肉疼消费:

  婚礼策划6000元-1万元,2万-3万为定制风;跟妆2000-3600元;司仪1500-4000元

  最当红婚车:

  婚礼纪车队在南京有12000辆,86种,租车价格:3000-5000元

  最时髦旅拍:

  31%有旅拍需求,13%有海外旅拍需求

  最紧俏景点:

  三亚、巴厘岛、普吉、苏梅岛、马尔代夫

  最土豪订单:

  婚庆最贵的订单在上海;婚纱摄影最贵订单在杭州

  最爽快地域:

  北京、西安一次性付清全款的占42%

  最心急人群:

  山东人心最急,浙江竞争最激烈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