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周末南京 新推住宅再“挂零”

2016年07月23日 编辑:权廉程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适逢楼市的传统淡季,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依旧少得可怜。最新数据显示,这个周末全市竟无住宅新房上市,惟有江北与麒麟两地的300余套酒店式公寓端出。

  自7月份以来,南京的新房供应一直呈现紧缺态势,双休推盘的项目连续两周只有一两家楼盘,房源数量也仅有两三百套。本周末,住宅类的新房上市量“全军覆没”,供应楼市的只剩下40年产权的酒店式公寓。记者了解到,这个周末推新的南京楼盘只有两家,分别是江北的招商兰溪谷和麒麟板块的中南世纪雅苑,这两家楼盘不约而同推出的都是40年产权的公寓类产品,均为精装交付。其中,江北的招商兰溪谷预计推新130套,面积有36平方米和42平方米,售价在10000元/㎡出头;麒麟板块的中南世纪雅苑供货量超过200套,均价17000元-18000元/㎡左右,面积在35平方米到38平方米之间。

  在日前举行的一场南京公寓市场高端研讨论坛上,业内人士介绍,南京公寓类产品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涨幅基本和住宅同步。不过从价格上看,公寓类产品同比上涨11.7%,而住宅项目的涨幅则达到惊人的31.5%,两相比较,公寓类产品的上涨空间有限。

  市场人士指出,公寓产品销量提升主要是受到南京楼市的整体环境影响,然而价格并未“疯涨”的关键在于产品类型的不同。比如40年产权的酒店式公寓使用的是商业用水用电,多少会影响升值空间;还有的项目从拿地到交付长达四五年,土地年限缩水严重,价格上自然也上不去。不过专家指出,公寓类产品在未来也有一些利好消息,例如为了去库存的需要,中央出台过相关文件允许商业用房变更土地性质,商用水电也可以转为民用,虽然细则尚未公布,不过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买家信心。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