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秦淮区将组建五个幼儿园、小学联盟 集体园统一管理

2016年09月11日 编辑:夏天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9.9日下午,秦淮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会上除通报嘉奖部分单位和个人外,还传出多个重磅消息,比如秦淮区将组建“游府西街小学”“夫子庙小学”两个小学教育联盟,以及“第一幼儿园”“中华路幼儿园”和“太平巷幼儿园”三个幼儿园教育联盟;集体幼儿园今年起纳入教育统一管理。

  组建五个幼儿园、小学联盟

  会上传出的最重磅消息是秦淮区将组建两个小学联盟和三个幼儿园联盟。“游府西街小学联盟”包括双塘、火瓦巷、慧园街、后标营、光华东街、凤游寺、鑫园、七桥等8所小学;“夫子庙小学联盟”包括府西街、钓鱼台、建邺路、御道街、长乐路等5所小学。

  “第一幼儿园联盟”包括金陵尚府、王府园、奥星等8所幼儿园,“中华路幼儿园联盟”包括李府巷、汇景等8所,“太平巷幼儿园联盟”包括常府、文昌巷、五老村等7所幼儿园。联盟之间实施七个统一,即管理统一要求、教师统一安排、课程统一设置、教研统一备课、调研统一实施、活动统一策划、评价统一标准。

  记者看到,联盟校领衔校和成员校联盟方式不完全相同(详见下表)。

  联盟领衔校(总园)成员校(分园)方式实施时间

  游府西街小学双塘小学名校托管2013年

  火瓦巷小学紧密型托管2016年

  慧园街小学名校托管2016年

  后标营小学2016年

  光华东街小学2016年

  凤游寺小学2016年

  鑫园小学2016年

  七桥小学与鑫园整体合并2017年

  夫子庙小学府西街小学名校托管2013年

  钓鱼台小学2014年

  建邺路小学2016年

  长乐路小学联合办学2016年

  长乐路小学整体合并2018年

  全区集体园划归统一管理

  会上传出的第二个利好消息是,今年起,将区内14所在办集体园划归教育局统一管理。在集体园管理中,坚持“三个不变一个变”,“三个变”即:集体园的机构性质不变,集体编教职工人员身份不变,原有分配方式不变。

  “一个变”即提高对集体园的经费投入,用于幼儿园办园条件改善、设备更新添置以及大型基础建设和校舍安全工程等。此外,所有集体园同步纳入幼教联盟,强化“七统一”管理,从而通过硬件和软件的同步提升,带动办园品质的提升。

  南部新城、东部地区建新学校

  此外,秦淮区宣布,按照“新城做大增量、老城优化存量”的策略,统筹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布局。根据目前规划,南部新城核心区将拿出超过1000亩土地规划建设1所高中、4所初中、5所小学、1个国际学校、1个民办学校、20所幼儿园。

  另外东部地区要建设石杨路中小学、杨庄中小学、永乐中学、牌楼中学等等,总建筑面积相当于全区现有总量的65%。今后就是要让新城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学,而不是往老城跑。

  建1到2所“高性价比”民办校

  记者还了解到,秦淮区将大力扶持民办教育,鼓励更多的资源参与到教育当中,在现有民办中小学基础上,积极推动建设1-2所收费合理、质量优良、群众满意度较高的民办学校(含国际学校)。到2020年,全区民办中小学要达到6所,民办幼儿园要达到35所。义务教育教师“区管校用”也将有新举措,给联盟领衔校更多的自主权;同时,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教育基金的合理投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水平,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秦淮区委书记曹路宝会上强调,秦淮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的目标,不是“削峰填谷”,而是要继续放大名校的资源、做强名校,保持名校的品牌和影响力,同时把基础条件差的学校更快地拉起来,迅速赶上不掉队,要让所有的学校都处在较高的水平上。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