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史上最严调控昨起执行!“违约”爆发?

2016年10月07日 编辑:权廉程 来源:凤凰房产南京站
分享到:

  南京楼市调控升级:单身人士限购一套、二套房首付比例8成!

  新政6大核心看点

  1、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2、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

  3、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指从未购置过住房),按照国家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4、对于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贷款购房时实际没有住房的居民家庭;有1套住房、但没有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

  5、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80%。对于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6、硕士研究生、工程师、高级技师等人才并不在本次调控之列。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是城市创新发展之本,还将沿用此前出台的人才住房政策。

  一张图看懂楼市新政

  南京中介前夜上演“生死时速”

  10月5日晚,南京调控新政一出,二手房中介们连夜赶着网签,和时间赛跑,上演一场“生死时速”!因为只要过了当晚的12点,就要按照新政执行!

  “违约”爆发!置业顾问连接10几个电话要退钱!

  因受新政影响,购房首付比例调整,不少客户不得不面临解约。而从10月5日到10月6日,南京多家楼盘置业顾问接到客户电话,要求退钱。

  更有开发商发朋友圈感慨道:阶段性戏剧又开演了。

  新政对南京楼市10大影响

  1、外地人买房需提供1年纳税或社保,堵住9月限购政策买房落户漏洞;

  2、本市家庭可买两套房,但单身人士只能买1套,堵住离婚买房之路,复婚潮也要来了;

  3、首次购房比例从25%提升至30%,有贷无房35%提升至50%,误伤部分刚需和刚改;

  4、认房又认贷!二套房提高到8成,三套房停贷,投机炒房彻底没机会;

  5、限购、限贷迟早会放开,房价波动不可避免,长线仍然是涨。业内预计,总的影响会在2年左右,2年之后政策可能还会松动;

  6、新房、二手房因无购房资格、无法贷款的违约纠纷将会集中爆发;

  7、改善型楼盘将遭遇重创,因为客户大多数都是二套,那么一房难求的局面将不复存在;

  8、市场会降温明显,可能是3个月到半年的这样一个时间段,明年底可能将迎来最好的抄底时机;

  9、业内指出,泡沫大的区域、用地价预测房价的区域、限价控制不严的区域,随着政策持续有可能价格横盘,甚至不排除回调;

  10、不少开发商表示,国庆节前后开盘的项目,都已受到此次新政的重创,正在准备相关纠纷处理事宜。

  新政热门问题解答

  问:我是外地人,在南京买的首套房,房产局已经备案过了,但是贷款没下就出新政了,会被影响吗?

  答:不用担心,没影响的。南京市政府发布的文件中明确,此文件10月6日起执行,新建商品住房以合同鉴证时间为准,二手住房以网签时间为准。

  问:我是本地人,单身但已有一套房,还可以买房吗?

  答:根据最新政策,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即使离婚,也只能有1套住房,不能再买;单身人士,如果父母的房产上有名字的,不能再新买住房,包括新房和二手房。

  问:我名下有两套房,其中一套是公积金贷款,另外一套没贷款,卖掉一套再买,需要几成首付?

  答:首先公积金贷款是不算在贷款记录内的,但卖掉一套名下仍有住房,再买首付5成。

  问:我户口在南京,在南京无房,但在安徽老家曾经贷款买过房,现在在南京买房首付多少?

  答:你是属于无房有贷款记录的情况,根据规定首付要5成。

  问:为什么说此次新政堵住了假离婚买房之路?

  答:新政之前南京人都可以买2套房,离婚以后你和你的前妻可以买4套房产。还清贷款首付35%,没还清首付50%。新政之后,单身人士(包括离异)只能买1套。

  二

  未来买房不用抢?!年底前上市100公顷住宅地

  同在前晚,南京相关部门表态,今年年底前将上市 100 公顷的住宅土地,明后年将继续加大土地供应。

  针对今年以来南京土地市场呈现出土地需求旺盛、竞争激烈、地价上涨过快、溢价率高发的过热态势,国土部门紧紧围绕控房价、控地价的 " 双控 " 目标,从土地供应角度出发,推出了一系列涉及加强土地供应管控、调整土地供应方式、严控地价上涨等供给侧改革举措。

  据统计,截止 9 月底,南京共成交经营性用地 93 幅,用地总面积 430 公顷,完成年度计划(700 公顷)的 61.5%,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含酒店式公寓用地)340 公顷,完成年度计划(500 公顷)的 68%。

  目前,正公告以及即将于 10 月中旬公告的经营性用地有 25 幅,用地总面积 100 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 19 幅,用地总面积 77 公顷。

  据了解,南京国土部门计划在年底前再推出约 30 幅地块,用地总面积约 180 公顷,其中住宅用地约 100 公顷。

  另外,南京国土部门还根据当前土地市场运行情况,为保障土地市场长期健康有序发展,研究制定了全市 2016-2018 年三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具体为 2016 年 500 公顷,2017 年 530 公顷,2018 年 560 公顷,合计 1590 公顷,将为今后土地市场供应提供充足土地,同时也为今后全市商品住宅持续不断上市奠定基础。

  三

  严打违规! 进一步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捂盘惜售、卖房号……今年活跃的房地产市场中不乏一些“乱象”。记者获悉,一房企因违规销售近日被房产部门罚款40万元。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尤其是违规销售、一房多卖、捂盘惜售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近日,市房产局接到群众反映,城北一家楼盘,在多套商品房未解除买卖合同前,违规再销售给他人。接到举报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经调查核实,该行为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在未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将作为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行销售给他人的,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对该公司作出了行政处罚,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罚款40万元。“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