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房产企业"出海"进入收获季

2016年10月30日 编辑:俞何衍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买家将投资目光瞄向了海外市场,近年来,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掀起“集体出海”热潮。继前期布局之后,包括绿地、富力、首创、万达等房企海外项目今年加速入市销售,海外业绩成为房企新的增长点,房企出海步入收获期。业内专家表示,海外销售期的到来标志房企出海进入新阶段,业绩的背后,是房企国际化逐步成熟的体现,海外房地产业比较成熟,特别是金融与房地产的结合及专业分工都值得国内开发商学习,这些经验会帮助房企再上一个台阶。

  海外投资加速

  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近期发布的《全球房地产投资概览》专题报告显示,虽然全球市场在过去一年受到不明朗因素所影响,全球房地产市场的总投资额仍然高达13500亿美元。截至2016年6月的12个月内,投资活动最频繁的纽约、伦敦、悉尼等25个市场共吸引了全球53.3%的房地产投资,此份额高于之前一年的52.7%。

  在全球房地产投资中,中国成为最惹人注目的买家之一,据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亚洲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总额达270亿美元,中国资本为投资主力,约占总额的60%,该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

  10月20日,普华永道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市场回顾与前瞻”。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和金额均实现显著增长,交易数量达到创纪录的671宗,几乎是去年全年交易数量的两倍;交易总金额逾1600亿美元。从投资领域来看,房地产以83亿美元的额度,成为财务投资者海外并购的首选。

  对于选择哪些海外城市,首创置业设计营销中心高端事业部负责人秦江表示,与开发商在国内选择进驻城市的标准一致,经济有活力、人口流入量大、教育资源优质的核心城市对中国房企有较强吸引力。

  绿地、富力、首创、万达等出海房企均以经济发达国家和人口集聚较快的城市为主要目标市场,聚焦经济活跃、市场成熟、人口集聚、投融资便利的海外国家和地区。

  客群更加本地化

  “做中国市场的海外延伸”,是绿地进入海外市场初期确保盈利的极佳切入点。随着房企对区域市场的熟悉以及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房企对当地市场、消费者的掌控信心和能力也不断提升,在海外市场就能迎来多元化客群。

  目前,在巩固国内客群的基础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海外项目均在蓄客中大幅提升海外客户比重。以澳大利亚项目为例,绿地客源分布既包括中国,同时包括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此外,首创位于澳大利亚两个项目基本全都是在澳洲本地实现的,仅剩不到10%的房源留在国内发售。

  在海外项目打造上,有的房企选择独立开发,有的则选择合资,绿地信奉自主经营,海外项目的核心管理团队基本由集团派驻,旨在打造一批自有国际化运营管理团队。为了防范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和风险,首创置业在海外选择与当地大型房企合作开发方式,比如位于悉尼市西北部卡灵福德的首创·莱克星顿项目是首创置业与澳洲本土开发商Dyldam共同开发,而该开发企业同样也是澳洲排名前五的住宅公寓发展商。另一处位于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的首创·翡翠项目,同样联手了澳洲本土著名开发企业Arden。

  业内专家表示,海外销售期的到来标志房企出海进入新阶段,业绩的背后,是房企国际化逐步成熟的体现,海外房地产业比较成熟,特别是金融与房地产的结合及专业分工都值得国内开发商学习,这些经验会帮助房企再上一个台阶。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