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10月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

2016年11月26日 编辑:赵著彬 来源:南京晨报
分享到:

  昨天,省统计局公布了前10个月全省房地产市场的数据。1-10月份,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39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不过,南京、苏州和无锡的限购新政实施之后,10月份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速,已经有了回落的迹象。

  今年以来,江苏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省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1-10月份,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39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增速同比加快18.8个百分点。同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03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江苏商品房销售占全国9.5%,相当于全国每卖出十套房,就有一套在江苏。销售火爆,也意味着江苏商品房的库存压力正在逐步减小。数据显示,全省商品房库存总量逐月减少、同比增速逐月回落。10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619.3万平方米,比年初(2月末)减少85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增速比9月末回落6.6个百分点,比年初回落19.9个百分点。全省13个设区市当中有8个呈现同比负增长。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国庆长假期间,南京、苏州和无锡相继出台了房地产限购限贷新政,而这三个城市前10个月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共计4614万平方米,占全省总量超四成(40.5%),比去年同期高1.1个百分点。根据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0月份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速,比前9个月回落了1.1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10月出台的新政策已经开始发挥威力。以南京为例,9月份南京房价环比涨3.7%,10月上半月涨2.0%,10月下半月只涨了0.3%。

  ■ 相关新闻

  年前55家楼盘供9000套房源

  虽然临近年底,楼市降温,但是据最新统计,年前南京楼市还是预计将有55家楼盘携近9000套房源入市,其中包括13家纯新盘。这个数字和前几个月相比差不多,11月就有53个楼盘携9500套新房入市,10月份则有48个楼盘推出近9000套新房源。

  13家新盘预计年底前面市

  和以往“两江”板块包揽上市量榜冠亚军不同,12月南京楼市上市量最大的板块是城北板块,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城北板块以2294套位列全市12月上市量榜单第一。不过“两江”板块仍是出货主力,两个板块加起来新房供货量占全市总量的45.5%。其中,仙林供货量依旧稀少,寸土寸金的城中没有任何计划上市的楼盘。

  纯新盘方面,预计12月全市将有13家纯新盘迎来首开,其中上市最多的板块为江宁,有5家纯新盘要上市。城南板块有3家、城北2家。另外河西的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江北的弘阳印象华庭、城东的新城璞悦钟山也都预计将在12月推出。

  12月刚需和改善都有不少选择

  上市量最大的城北12月预计将有9盘携约2294套房源上市。江北12月预计10盘携约2253套房源上市,其中纯新盘弘阳印象华庭是弘阳第一次开发精装修房源,仅一栋楼共114套房源,预计均价在26000元/㎡。

  前不久江宁禄口的新城保利天地加推,现场盛况空前,购房人十分踊跃,让业内为刚需购房者在严格调控之下的热情所倾倒。12月江宁有13盘计划推新超1690套房源。12月城南板块不仅迎来三个纯新盘入市,也将迎来不少楼盘的收官。

  南京两大豪宅板块城东和河西12月都不寂寞。城东板块12月将迎来改善盛宴,有5家楼盘加推。河西12月预计将有6盘约806套房源上市,但是不少楼盘加推时间都不确定。

  据晨报统计,南京楼市预计还会有多达15家纯新盘开盘,年内推出的纯新盘预计总数将多达66家,而收官的楼盘也预计达到70多家。买房人如果想出手,不妨参考这个思路根据自身的情况,慎重选择。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