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广州11月30日前停发个人房贷

2016年11月26日 编辑:赵著彬 来源: 现代快报
分享到:

  记者核实,南京多家银行已接通知,可能意在控制放贷节奏

  

  11月25日晚上,微博上有传闻称,有银行接到通知,根据人民银行要求,从现在起到2016年11月30日(含),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含所有子产品),涉及的城市包括广州和南京。现代快报记者向南京多家银行的信贷人员求证,对方均表示,25日早上已经接到人行南京分行下发的通知,11月30日之前不放款,并于25日起执行。由于停贷时间较短,银行方面表示影响不大。至于12月份是否继续停贷,信贷员均表示还不清楚,要等通知。

  南京多家银行已暂停发放房贷

  11月25日晚上,微博用户@林登万达人发布消息称,“根据刚刚收到的总行及监管部门通知,分行决定:从现在开始至2016年11月30日(含),暂停发放所有个人住房贷款(含所有子产品)。根据人民银行要求,对全行个人住房贷款新增余额进行控制,请你行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总行的决策部署。”

  此后,@林登万达人又补发了一条微博,直指上文提到的停贷城市分别为南京和广州。

  对此,现代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南京多家银行信贷处的工作人员。“今天早上10点左右接到上级的通知,说是人行发的文件,具体我们也没看到,要求从11月25日起到11月30日不得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南京一商业银行的信贷员告诉记者。另有一家银行的信贷工作人员补充说:“通知已经收到了,但人行这次对各家银行是否在此期间不发放房贷有一个标准,涉及到增长率公式,超过维度标准的才停放。”

  在被问及人行为何要在此时控制信贷节奏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但均表示,房贷额度方面,银行目前都是够用的。“10月份的限贷政策执行以来,只要符合要求的,一直都是及时发放贷款的,利率方面也还能享受到九折的优惠。”

  由于本次人行要求的房贷停放时间比较短,上述银行工作人员均认为影响不大。

  业内称暂时停贷或为控制房贷规模

  业内人士认为,用暂停发放贷款的方式来控制节奏,或跟南京今年的房贷规模较大相关。“楼市二线热点城市中,南京的新房成交量决定了房贷规模很大。调控在意料之中。”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说。严跃进认为,考虑到商业银行年底还有信贷考核标准,所以在执行方面并没有被要求到年底,给银行留了一个缓冲期。

  根据人行南京分行此前通报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贷款增势迅猛。6月末,南京地区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6626亿元,占南京地区贷款总额的31.02%,同比增长52.92%,增速比去年同期高30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房地产贷款1578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065亿元。个人住房贷款方面,6月末比年初增加1206亿元,同比多增942亿元,不过人行表示,主要为改善型购房。

  另据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16.8万亿元,同比增长34.9%,增速创下2010年9月以来新高。今年前9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6万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人行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的直接原因是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同时也与金融机构、居民的资产配置选择有关。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