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医疗、交通要“熟”啦!这个区域要飞起

2016年11月27日 编辑:夏天 来源:365淘房
分享到:

  说到仙林湖,多数人直观的印象就是配套成熟化,确实这几年仙林湖走得稳稳当当。先是品牌房企扎堆不说,教育资源、交通资源、商业配套等利好在一一兑现中。

  今天从各个方面入手,整理出仙林湖的各项“硬货“,从2号线、4号线地铁到游乐场、医疗,你所关心的问题全在这啦!

  教育:小红花、金中附小、仙林湖西小学都在建设中

  不得不说,此前仙林湖一直主打“金中金小”双学区的口号,也吸引了不少客户的青睐。

  目前金陵中学仙林湖分校初中部已于去年进行招生,由于仙林湖小学还在建设之中,预计要到2017年9月才能正式投入使用,所以划分在学区之内的小学生都在金陵中学仙林湖分校初中部暂时过渡。

  另外,小红花艺术学校和仙林湖西小学的开工建设,也为仙林湖的教育资源再添了一把料。

  仙林湖小学

  仙林湖小学总用地面积约23852平米,包括教学楼、风雨操场、图书馆、食堂、停车场等。仙林湖小学为金中附小仙林湖分校,与仙林湖幼儿园、社区中心一起在今年开建,将形成仙林湖又一个重大的配套区,也是“一湖两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仙林湖学区所在。

  项目已于今年年初开始动工,目前已经在打地基,铺设了部分施工道路。预计2017年9月可投入使用;与此临近的仙林湖幼儿园也处在建设过程中。

  小红花艺术小学

  早期,南京市艺术小学(南京小红花艺术团)拟投资2亿元在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白象片区R2地块新建小学,地块北侧紧邻仙林大道,隔街就是万达项目;西侧为规划居住用地,南侧为龙王山,东侧为仙林湖湖东路南延段。

  小学占地面积53292平方米,建成后总建筑面积35645平方米。相关负责人透露,项目建成后将设置教学班36个,招生人数约800人,教职工人数约198人,学校建有3栋4层生活楼含学生宿舍、生活老师宿舍、教工宿舍等,实行寄宿制教学。 目前项目处在建设中,预计2017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仙林湖西小学

  仙林湖西小学位于栖霞区守敬路和广志路交汇处西北角,学校规模为42班小学。 学校总用地面积为31009.5平米,总建筑面积为31181.55平米,地上建筑面积21409.81平米,地下建筑面积9771.74平米,预计容纳学生1890人。

  交通:4号线预计春节开通、规划还有15号线

  地铁4号线预计2017年春节前开通

  除了已经运营成熟的2号线,不久后4号线阿紫也要驶入仙林湖啦。南京地铁4号线于10月28日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根据计划,地铁4号线将于2017年春节前开通。

  据@南京地铁微博,南京地铁四号线自10月5日起至今,还处于不载客试运行调试阶段。南京地铁4号线于10月28日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根据计划,地铁4号线将于2017年春节前开通。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自草场门大街龙江站,东至仙林大学城仙林湖站,沿线经过鼓楼区、玄武区、江宁区、栖霞区等重要片区,共设车站18座。 站点分别是:龙江站、南艺·二师·草场门站、云南路站、鼓楼站、鸡鸣寺站、九华山站、岗子村站、蒋王庙站、王家湾站、聚宝山站、苏宁总部·徐庄站、金马路站、汇通路站、灵山站、东流站、孟北站、桦墅站、仙林湖站。

  建成后,地铁4号线将与9条地铁线进行换乘。如1号线在鼓楼站、2号线在金马路站、3号线在鸡鸣寺站、5号线在云南路站、6号线在岗子村站、7号线在南艺·二师·草场门站、9号线在龙江站换乘。

  地铁4号线主色调为紫色,采用B型车,列车组采用6节车厢编组,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比已建成的1号、2号、3号线80公里/小时的速度要更快一些。

  原先规划的15号线

  规划中的15号线也曾传出换成站在仙林,该线一直被作为“宁镇扬”同城化的力证。15号线从仙林东通往龙潭镇,途经宝华。不过,后期线路进过调整,后期或更名,未动工。

  医疗:经天路旁添一所医院

  仙林大学城白象片区医院项目位于仙林万达茂南侧,龙王山北侧,紧邻地铁二号线经天路站,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用地规模4.55万平方米,容积率1.5,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为10亿元,建设年限为2-3年。

  商配:万达茂预计2017年底投入使用

  万达集团着力文旅产业,打造全新世界品牌,已在全国建设多个万达文化旅游项目。南京万达茂是万达集团斥资150亿钜献南京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集“文化、旅游、商、商务、人居”五位为一体,涵盖全天候东方文化主题乐园、万达广场、国际街、住宅、万达茂中心等世界体验业态,有望在2017年底或2018年投入使用。

  生活配套:社区中心建设、仙林湖公园改造

  社区中心——室内主题乐园

  仙林湖社区服务中心已开工建设,重点是为仙林湖地区居民提供社区管理、文体活动、基本养老、商业和生活服务,预计2017年可建成投用。

  整个建筑按综合楼A1、综合楼A2、综合楼B一共分成三个体块,其中综合楼A1、综合楼A2为社区服务中心主要功能,综合楼B为行政企事业办公功能和图书阅览室等需要安静环境的社区文化活动功能区。综合楼A1和综合楼A2沿东侧12米城市道路布置。综合楼A1为动区,共五层,总高度23.85m,功能包括:一、二层4182㎡净菜市场、304㎡邮局及部分商铺;三层2525㎡小吃中心;四、五层3500㎡文化体育活动中心。

  综合楼A2为静区,共五层,总高度18.20m,功能包括:一层,社区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大厅、养老院部分功能及商铺;二层为街政中心;三四层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层为养老院。其中,养老院保证良好的日照及景观朝向,也与卫生服务中心紧密联系。综合口B建筑面积19996㎡。用地面积副楼四层高18.30m,主楼13层高49.80m,1-9层用作企事业市政办公,10-13层为图书阅览室等需要安静环境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B。

  仙林湖公园改造融入商业元素

  仙林湖公园升级改造工程此前以进入组织招投标,确定好施工和监理单位、完成相关准备后即组织施工。项目将要打造一系列配套设施,如图书馆、仙林书院酒店、以咖啡为主题的商业街区等。

  以仙林湖为中心的仙林湖公园是整个南京市范围内除玄武湖公园之外,规划面积最大的一个以湖景为主要资源的公园。

  看完这么多的利好,对我们的仙林湖区域是不是很心动?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