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住建部曝光30家违规中介名单 南京一中介挂牌公租房被查

2016年11月27日 编辑:夏天 来源:南京晨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1月25日,住建部召开了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持续整顿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曝光30家违规房地产中介名单,其中江苏4家,南京也有一家涉其中。

  昨天,晨报记者了解到,南京这家地产中介因违规挂牌公租房信息曾被查处。住建部曝光30家违规房地产中介名单中,南京美之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其中。该公司是经南京市房产局批准,在南京工商局注册成立的专业公司。公司地址位于南京栖霞马群街道南湾营。

  昨天,晨报记者联系上该公司陈总时,这位陈总还对被住建部曝光的事感到委屈,“我们又没有参与倒卖房号牟利,更没有干其他如编造散布谣言、发布虚假信息、赚取房源差价等业务。就是在今年10月份,因违规挂牌公租房信息曾被南京市房产行政执法支队查处。其实,那是我们刚招的一个业务员,在房屋租赁房源信息中录有公共租赁住房房源。被查处后,我们立即整改了”。

  据了解,今年10月10日,南京市房地产综合执法办公室检查组在对房地产市场执法过程中,发现南京美之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南京链上城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南京华府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等三家中介公司,在房产经纪服务房屋租赁房源信息中录有公共租赁住房房源,检查人员当场收集了相关证据,责令立即整改,并暂停了网签资格。

  南京市房产行政执法支队随即对此三家房产经纪公司涉嫌为违规出租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的行为立案,进行深入调查,并约谈了三家中介公司负责人,三家公司均对其违法事实予以承认。10月21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根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人员不得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出租、转租、出售等经纪业务”规定和第三十七条的处罚规定,对涉案三家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1、责令立即改正,记入房地产经纪信用档案;2、对当事人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处以2.9万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公共租赁住房由政府投资建设,承租人须符合规定条件,经过市住房保障部门审核公示后方具备入住资格,并不得转租、转借,中介公司亦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提供经纪服务。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