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红山南路东延竣工 今天上午正式通车

2016年12月03日 编辑:李昌泰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红山南路东延工程是南京城北地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城市道路,西起红山路,东至经五路,全长约2.4公里,为城市次干路,规划红线宽45米,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工程是去年7月底开工建设的,历时1年5个月,终于将在12月3日正式通车。  

    2.4公里的道路为何修了这么久?南京市建委介绍,该工程建设最大难点是需征收拆迁园林实业公司、依维柯汽车公司等多家工企单位和几百户城中村房屋,市建委和玄武区政府、铁北新城管委会,克服种种困难、排除各种干扰、积极宣传政策、加强沟通协商、帮助解决困难,多措并举破解征收拆迁难题,完成了征收任务,保障了工程顺利实施。  

    由于该工程对于完善铁北地区路网结构,缓解新庄立交附近交通拥堵现状有重要意义,工程建设过程中克服不利因素,项目手续完备一段、施工一段,采取东、西分段同时向前推进实施,除依维柯厂房路段外(待该厂新址厂房建成搬迁后即可完善实施)均按规划设计要求完成建设,具备通车条件。  

    建成后的红山南路东延工程道路宽敞平坦,行车质感强烈,绿化层次分明,两侧环境相得益彰。该工程通车后,新增了一条铁路南京站及小红山客运站进出城通道,缓解新庄立交交通拥堵;并且有效分流玄武大道的交通流,缓解其交通压力;改善铁北区域城市面貌,提升周边城市环境。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