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再度蝉联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6年12月03日 编辑:李昌泰 来源:南京乐居网
分享到: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大南京排第三!

    12月1日,2016年中国幸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南京连续八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南京等10个城市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南京已连续第8年获此荣誉。

    2016最具幸福感城市有: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长春、长沙、苏州、珠海、北京、上海。

    据悉,本届推选活动以“人民获得感”为主题。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累计超过1128万人次参与。调查涵盖了居民收入、生活品质、城市向往、旅游向往、就业、生态环境、治安、诉讼咨询、交通、教育等十六大类50个指标。

    (内容整理自:金陵晚报)

    要说南京有多幸福呢,来看看今日的大事记就知道嘞~

    浦口区要新建83所学校,江北核心区占26所,南京一中新城分校高中部19年投入使用!

    2020年前,浦口区将新建83所学校,其中江北新区核心区26所,包括17所幼儿园、4所小学、3所初中、1所高中,以及1所九年制学校;此外,台海科工园国际学校、南京一中新城分校高中部等2019年投入使用。

    浦口区2016年新建成的中小学:浦口实小高新分校、琅小天润城分校北校区、琅小威尼斯分校北校区、财八路配建小学;

    在建的中小学:台海科工园国际学校、易地复建复兴小学、浦口外国语学校高新分校、大新华府4号地配建初中、巩固3号地配建小学、南京一中新城分校高中部等。

    新建成的幼儿园:香溢紫郡配建幼儿园、中海万景熙岸配建幼儿园、熙龙山院配建幼儿园、融侨观邸配建幼儿园等;

    在建的幼儿园:有娄子小区配建幼儿园、润泰花园配建幼儿园、桥北幼儿园、泰山中心幼儿园二期、巩固3号地、4号地配建幼儿园等。

    此外,浦口区教育局副书记徐荣华证实了书人教育培训中心将开办一所学校的消息。据悉,这所学校名字暂定为书人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预计2018年秋季开学(暂时开放小学到初三)。学校地址暂定为浦口区桥林新城步月路西侧、浦乌路南侧,占地面积约100亩。

    据了解,浦口区将全面推进定向河小学、胡桥路小学、台海科工园国际学校、毛纺厂路中小学、京新六路中小学以及南京一中新城分校高中部等学校建设进度,确保相关学校于2019年投入使用,有效化解区域内日趋激烈的入学矛盾。同时,还将加快推进复地小学易地复建、南信大高新实小扩建以及浦厂中学原址重建等工程,“‘十三五’期间,浦口区至少将建设规划83所学校。

    (内容整理自:新华报业网、现代快报)

    南外力小名校分校将落户雨花台区,雨花实小明年改扩建 

    一直以来,雨花台区优质教育资源匮乏、“北强南弱”发展不均,现在这一局面正在逐步改善,一批名校分校要陆续落户,五年内将新建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共40所……

    四个集团:

    雨花台区实验小学、雨花台中学、雨花外国语小学、梅山总校集团,加大公办名校集团托管弱校的力度,培育本土名校和名师团队;

    五个联盟:

    形成南外雨花国际学校、金中岱山分校、力小金地分校、南师附小小行联盟校、琅小石林分校为核心的办学联盟,每一个集团或联盟内至少有5~7所学校,促进名校资源植入和孵化。

    雨花台区实验小学西校区明年改扩建

    西校区现为四轨制,在校学生近1000名,近年来已经不能满足附近学生入学需求。以并入实验小学为契机,该校区改扩建计划正式提上日程,目前,校方正在准备开工前各项手续,预计明年初动工,届时西校区学生将在东校区过渡。

    “十三五”新建扩建22所中小学

    按照规划,雨花台区在“十三五”期间将优化规划,新建扩建中小学22所、幼儿园18所。近期重点推进和完成7个学校建设项目,即中华中等专业学校、小行小学异地新建工程,区实验小学西校区、宁南规划小学、新林规划小学、软件谷规划小学、板桥中学三期等新建和扩建工程。

    据了解,目前,小行小学异地新建、宁南规划小学、软件谷规划小学、马家店规划中小学等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内容整理自:现代快报)

    好消息:和燕路过江通道南北段位置定了!

    昨天,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南段、北段分别发布环评公示,这是首次公示环节,小编获悉,通道北段与南段的起止位置及全长,均为首次披露。

    规划中,和燕路过江通道不仅需两次穿越长江,而且和江北的接线位置未来也会有两处。按照最新环评公示中的内容,南京和燕路过江通规划位于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之间,距离上游的长江大桥约7.4km,距离下游的长江二桥约2.4km。

    昨天的分段公示中首次披露,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的规划起点位于八卦洲浦仪互通,拟向南穿越长江右汊(主江)接入和燕路,与红山路快速路相接,全长约5.5km。

    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北段)的规划起点,位于G25高速(目前的绕城高速北段),拟沿规划万家坝路向东,与江北大道交会后沿规划万家坝路(现状杨新路)继续向东,穿越长江左汊(夹江)在八卦洲接地后,向南转折止于规划的浦仪公路,全长约11.5km。

    (内容整理自:南京晨报)

    两成百强房企单月销售接连下滑,趋势或持续

    近日,克而瑞发布了《2016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榜单,就总体销售情况来看,11月单月金额较10月有所降低,以金额均值计算,降幅在9%,对比9月数据呈现两连降。10月份,百强房企已出现一半企业单月销售金额环比下滑情况,11月依然有过半房企销售金额不及10月,其中,有21家房企呈现连续两月环比下滑现象,占比超两成,19家房企11月销售金额开始下滑,可以说政策突然收紧对房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立竿见影。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