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届“南京·新北智慧社区论坛”昨在宁开幕

2016年12月10日 编辑:权廉程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昨天,首届“南京·新北智慧社区论坛”开幕,来自台湾新北市的70多名里长和南京的社区负责人交流志愿服务、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副市长黄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南京市和新北市都存在老龄化的社会问题,在社区有很多采取居家养老模式的独居老人。在居家养老方面,南京有很多经验得到新北市里长们的点赞,比如社区供餐、社工陪护、志愿者上门服务等。在交流中大家发现,在南京,开展志愿服务的以在校大学生、专职志愿者为主,这些志愿者同时在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而在新北市,各个社区都通过发动社区居民来开展志愿服务。

  “一些刚刚退休的中年人基本上都会来当志愿者,他们会在里办公室,为更年长一些的老者提供志愿服务。”锦盛里里长林素娥说,在里办公室,会有卡拉OK、健身器材等设施,这些志愿者会将老年人接过来,陪他们开展娱乐休闲活动,让他们的生活更有乐趣。除了这些老年人志愿者,全职妈妈也是志愿者队伍的来源,“白天孩子们去学校了,这些妈妈们就会来开展志愿服务,根据各自的特长,开展陪伴服务和教学活动”。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