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超紫峰!南京将建550米“第一高楼”

2017年01月02日 编辑:权廉程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传言称“平安大厦”有望落户,另外中华门外要建大型综合体

  南京最高的建筑即将从鼓楼“迁移”至河西鱼嘴地区了!南京市国土部门近日推出了编号为2016G97的河西鱼嘴商务综合体地块,高达500米-550米的标志性塔楼将超越450米的紫峰大厦,成为南京市的新高度。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南京新地标将矗立河西

  国土部门此次推出的新地块共有7幅,分布在秦淮、玄武、雨花台、浦口、建邺这五个区,起拍总价达183.7亿元。其中最受关注的便是位于河西南部鱼嘴地区的商务综合体地块。

  扬子晚报记者从国土局的公告中了解到,G97地块东至天保街,南至高庙路,西至头关街,北至规划支路和庐山路,用地面积169787.50平方米,规划性质包含商办混合用地、商住混合用地、居住用地等,综合容积率高达6.12,出让起始价为72.6亿元,最高限价为110亿元。

  根据出让条件的要求,G97的A地块内须建设一栋高度为500米—550米的标志性塔楼,A地块内办公用房建成后须自持20年(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算),满20年后可整层销售;B地块主塔楼高度为200米—300米;C地块主塔楼高度为300米—350米。一旦该地块顺利出让,最高可达550米的塔楼不仅是河西板块的新地标,也将成为南京全市的新“高度”。

  据称“平安大厦”将落户

  目前南京市第一高楼是鼓楼的紫峰大厦,高度为450米,是绿地集团的首个超高层项目,开工建设时位居全球第七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河西南部当初在规划时便有建设超高层建筑的想法,3年前的最初设计方案中即在鱼嘴地区的入江口规划了CBD集群,与江东南路上的金融城(目前正建设二期)形成整个河西板块的金融轴线。对于这一标志性建筑,什么样的企业有望中标呢?

  在该地块的出让条件中,明确规定了竞买人或其直接或间接的控股股东须为世界500强企业(以《财富(FORTUNE)》杂志2016年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且该地块不接受联合竞买;竞得人在签订出让合同前,还必须与河西新城管委会签订《地块开发建设协议》。目前符合这些条件的企业包括万科、恒大、华润、保利等10家左右,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平安集团有意该幅地块,未来或将建成南京的平安大厦。

  中华门外将建大型综合体

  这一批挂牌土地的另一个亮点要数中华门外的“越城天地”项目了,编号G98的秦淮区中华门外中山南路以西地块,用地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性质包含商业用地、商办混合用地、商住混合用地、二类居住用地等,出让起始价为58.6亿元,最高限价为98亿元。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地块内的住宅部分为三个片区,全部加起来用地面积为6.4万平方米,容积率全部为1.05,且建筑限高12米,显然这是一处准别墅项目。公开资料显示,南京早在2014年便有计划在中华门外打造“越城天地”,项目定位为国际休闲体验商业集聚区以及南京市公共艺术展览地,建设年限为2016年-2023年,项目内包含越城遗址公园、商业、办公、民俗居住体验等。

  据悉,上述7幅地块的网络竞拍时间为春节后的2月14日。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