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6月一二线城市“地王潮”再蔓延 首周地王均价涨6成

2016年06月07日 编辑: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房企首周总出让金高达418.21亿 多为溢价成交

  6月首周,中指院土地市场重点监测房企共拿地19宗,总出让金高达418.21亿元,且多为溢价成交。5月30日,建发房产竞得合肥包河区两宗宅地,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溢价率高达350%,成为本周拿地溢价率之最。6月3日,杭州土地市场迎来庆隆单元GS0305-05地块的出让,最终金茂首开联合体以总价64.1亿元夺魁,成交楼面价为33106元/平方米刷新拱墅区单价地王纪录。除上述房企之外,拿地的品牌房企还有华润置地、绿地控股、碧桂园、万科、中海地产、信达地产、雅居乐、荣盛发展、万达、龙湖地产、阳光城和融信中国。品牌房企共融资9笔,融资额为110亿元。

  6月首周城市间楼市分化加剧 一线城市继续降温

  6月首周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依旧火热,但楼市的分化却继续加剧,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6月首周各地推盘量有所下降,楼市交易周期性回落。中指监测的33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4%,城市间分化加剧,约6成城市环比下跌,同比来看,一线城市继续降温,成交量下降幅度则有所收窄。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8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小幅回落。

  分城市来看,三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呈增势。环比来看,一二线城市环比周期性回落,三线城市则小幅上升;同比来看,二三线城市仍保持增长态势,一线城市成交继续下跌,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6月5日,中指监测的18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下降0.63%。环比下降的12个城市中,合肥降幅最高,为8.19%,杭州也有超3%的下降;深圳库存上升幅度最为明显,为2.92%。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