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洲保障房电动车地库配设自动喷淋

2018年09月06日 编辑:荔枝房产 来源:南京晨报
分享到:

  昨天,南京沙洲街道保障房清荷北园小区,物管人员逐个查看刚刚安装上的电动车地库消防喷淋头。身处河西南保障房片区,清荷北园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小区14栋高层住有居民逾1.5万人,数千辆电动车在用。为确保地库里数百个电动车充电桩安全,地下车库创新装设自动消防喷淋系统,保障个人财产的同时,为整个社区安全护航。

  记者从建邺区沙洲街道获悉,这一创新举措是街道结合清荷北园社区实际情况,在保障房片区的一大试点民生项目。“且不论居民人数上万,单单电动车就有近5000辆,每天在小区里充电;我们考虑到居民使用方便,安排专门的地库充电。”清荷北苑社区负责人介绍,仅2018年上半年,社区在建邺区消防大队、沙洲街道安全办和物管科的指导下,率清荷北园物业管理处,对辖区内的14栋楼地下车库进行电动车充电和安全消防的整体规划。

  “14栋楼的地下车库,都要逐步安装非机动车便民充电站。”据介绍,每一个地下车库,可停放200多辆电动车。目前,清荷北园小区已完成了2幢和7幢两个地下非机动车库的便民充电站建设。引发居民围观和惊喜的是,在2幢地库,社区率先安装了消防喷淋系统。

  “目前共安装了21个喷淋头,温度一旦高于68℃,装置上红色的玻璃珠子会爆裂,水喷涌而出。但凡电动车在停放充电发生意外火灾,都能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理。”在社区管理者看来,此举即可保障个人财产及人身的安全,也能提高地下非机动车库的消防安全,让市民更安心地将电动车下地入库,确保社区的长治久安。“喷淋管道与消防主管相通;工程虽然相对耗时,但得到大家的肯定,就值得。”沙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将进一步追踪喷淋试点运行情况,同时计划在沙洲的河西南保障房片区全面推广。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