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房地产税全面征收临近 买几套房才最合算

2015年08月07日 编辑:tide制作 来源:江苏电视
分享到:

早在2012年11月,南京明城墙就作为“中国明清城墙”项目列入中国申遗预备名单。当地政府决定也以申遗为目标,表示要做好明城墙本体及两侧风貌的保护。

然而,时隔3年不到,南京却规划了一条市政道路,将要“紧贴”明城墙而建造。这引发当地民众的忧虑:无论是施工过程中的挖掘机、破碎机等重型机械,还是道路建成后的车来车往,都有可能会损及明城墙的安全。

7月9日,澎湃新闻报道了上述事件。澎湃新闻获悉,7月24日,国家文物局驳回了该路段的建设申请。

据了解,这条名为“佳盛花园东侧道路”项目,位于南京明城墙以西,北接三汊河大桥匝道口,南抵模范西路,是一条南北向贯通性的城市支路。今年2月3日,南京市鼓楼区住建局对该项目予以立项。

今年7月,南京佳盛花园的居民尤嘉等人士向记者说,附近的多名业主向当地的规划、住建、信访等部门多次反映此事,均没有“阻止”这条市政道路的修改。施工方、南京新厦市政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称,此道路已被列入南京市鼓楼区2015年重大项目考核,“将于(2015年)年底前建成竣工”。

建设方还表示,这一路段还在等待审批手续,一旦建设许可证下发即可动工。

7月24日,国家文物局下发了《关于南京市鼓楼区佳盛花园东侧路建设工程的意见》,驳回了由江苏省文物局对该路段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的请示。

国家文物局表示,佳盛花园东侧路建设工程,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京明城墙定淮门段保护范围内,应按照《南京城墙保护规划》《南京市城墙保护条例》等的要求,进一步调整设计思路,充分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广泛收集、听取社会意见,合理确定项目选址,确保文物安全。

此前,记者多次向南京市规划部门、南京市鼓楼区住建局等单位了解该路段项目的相关事宜,未收到有效答复。

据了解,1995年《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划定的明城墙保护范围是50米。其中,一般地段为墙基两侧各不少于15米;特殊地段按照《南京城墙保护规划》规定的范围确定。2015年4月1日新施行的《南京城墙保护条例》,把城墙保护范围将原来的50米扩展到65米。

尤嘉对记者说,佳盛花园东侧道路,距离定淮门段的明城墙最窄处仅为20米。如果修建双车道市政道路,施工过程中会使用挖掘机、破碎机等重型机械,这必然会影响明城墙的结构安全。一旦通车后,若车辆发生事故,如碰撞城墙、燃烧等,对城墙文物的破坏也是不可修复的。

国家文物局指出,应深化文物影响评估报告,全面、客观评估道路建设和日常震动对南京城墙的影响,补充《南京城墙保护规划》的保护区划图纸及管理规定,严格按照文物保护规划中关于保护范围的具体要求调整设计方案。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