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下关滨江打造长江航运集聚区

2015年08月17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不久,几栋百米高楼将在南京长江岸边拔地而起,长江航运集聚区将初现雏形;幕府山五马渡地区将发展邮轮经济,外出游玩,在这里就能坐邮轮……昨天,记者从鼓楼区获悉,6平方公里的滨江商务区是南京打造海港枢纽经济区的五大片区之一,年内,南京长江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的部分大楼将封顶,南京航运交易中心有望落户这里。

  上个月,南京提出加快建设空港、海港、高铁三大枢纽经济区。海港枢纽由龙潭、江北、七坝、滨江和下关五大片区组成。其中,下关片区将规划形成航运管理机构、航运企业总部、航运商务配套、航运研发创意四大功能片区,打造长江国际航运物流服务集聚区。

  目前鼓楼区滨江商务区内的航运企业有78家。滨江商务区可谓南京主城动静最大的区域,占地2.47万平方米、4栋百米甲级商务写字楼宇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工程将于明年底竣工交付。”长江国际航运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一期工程除了这4栋百米大楼,还包括商埠街地块一栋150米高的建筑。

  目前在建的航运中心一期工程已有33家单位确定入驻,其中,一期工程裙楼计划全部交给南京航运交易中心,该中心将整合多项服务功能,构建航运物流服务配套体系。“一门式”口岸服务大厅将引进海关、国检、边防、海事等部门,搭建口岸通关支持服务系统,为用户提供“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便捷通关环境。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