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浦口中心区规划4条地铁穿行而过

2015年08月18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搜狐焦点网
分享到:

  又一个江北新区专项规划成果出炉。日前,市规划局在网站发布《江北新区浦口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江北新区“新街口”的规划用地进行公示。

  交通配套:4条地铁线穿行而过,公交场站有6个

  按照江北新区轨道交通专项规划,江北新区一共将通行9条轨道交通线路,分别是地铁3号线、10号线、4号线西延线、11号线、13号线、14号线、15号线、宁天城际和宁和城际。根据《规划》,这9条线路中,有4条都从浦口中心区穿过,为4号线西延线、11号线、13号线、15号线。

  据介绍,这4条线路都是为了江北新区“量身打造”的新增线路,其中11号线将成为江北新区轨道交通的大动脉,横穿整个江北新区,另外3条是纵线,都是过江轨道交通。有了这4条线路,江北新区浦口中心区轨道交通非常发达,通过换乘点可以与江北新区其他5条轨道线路连通。

  生活配套:居住用地占27.27%,建6个社区中心

  据介绍,浦口中心区将具备商务商业、文化休闲、健康医疗、生态宜居等多种功能,居住人口约18.5万。

  按照规划,居住用地420.1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27.27%,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212.03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13.76%;商业用地181.7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11.79%;绿地广场用地285.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18.53%。

  具体来说,这个区域内社区中心将建6个,基层社区中心17处,满足居民日常需要。医疗配套方面,浦珠路两侧有国际医疗城,江北新区居民就医不用过江。

  中心区内还将有多所名校分校入驻,提升江北新区的教育配套。此外,大型商超这些商业配套也将会入驻。

  文化中心:浦口老火车站“重生”打造历史风貌区

  《规划》中,浦口中心区的文化设施主要分布在浦口老火车站片区,这里的定位是历史风貌区。规划部门介绍,浦口火车站历史风貌区保护规划从2010年就开始着手研究,现在终于形成了专项规划。按照我市对民国建筑的保护思路,民国建筑不仅要修旧如旧,还要亮出来、用起来。因此,未来浦口老火车站的月台、雨廊、中山停灵台等历史特色建筑将全部修缮并保留,并引进休闲、文化、娱乐配套,还可以作为影视基地。

  规划部门人士说,浦口老火车站是近现代重要的火车站,区域内有多个与近代铁路、港口工业相关的历史建筑,这些都是江北新区的文化资产,一定会通过科学的规划,让它焕发生机。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