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地铁2号线不再增设五棵松站

2015年09月22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近日,有市民表示,地铁2号线曾经在钟灵街站和马群站之间规划有一个五棵松站,但到现在一直没有建设开通。五棵松周边的居民小区越来越多,大家希望能开通五棵松站,认为这样也能缓解马群站的压力。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了解到,地铁2号线在初期规划中的确有五棵松站,但由于地质等原因所限,在建设过程中取消了五棵松站。以后,五棵松站可能也不会进行建设。

  建议2号线开通五棵松站

  近日有市民反映,据他了解,地铁2号线曾经规划了五棵松站,位于现在的钟灵街站和马群站之间,但到现在一直没建。“现在五棵松附近的小区不断增加,居民们都希望这站能开通。”

  记者了解到,2013年就有市民提出,希望南京地铁开通地铁2号线的五棵松站。当时,地铁方面回复称,南京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东端终点在工可阶段为马群站,设计位于宁杭公路与环陵路西北角的绿地。这个位置其实就是市民提出的五棵松站。不过,在初步设计阶段,综合考虑各方因素之后,又将马群站东移1km。东移后,钟灵街站与马群站间距约2.9km,因此在原有位置预留五棵松站。地铁方面考虑预留五棵松站北侧为全封闭的沪宁高速公路连接线,南侧为宁杭公路,客流吸引量有限,因此待将来周边区域建成度逐步提高后,再修建五棵松站。地铁方面当时建议,居民出行可通过公交接驳等方式至钟灵街站或马群站换乘地铁2号线。

  如今,在马群站乘地铁的人逐渐变多。“城东的一些楼盘陆续交付,大家都会到马群站换乘,这样一来,马群站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有市民认为,开通五棵松站,会对马群站的客流进行分流。

  除此之外,也有市民表示,五棵松附近的公园也相继建成,如果五棵松站开通,更加方便市民通行。

  地质原因限制无法建设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南京地铁方面。相关人士解释,初期规划中,地铁2号线在五棵松这个地方的确有一个站,不过,在建设过程中,却发现这里的地质相当复杂。“前几年,下马坊站就曾发生过事故,也是因为地质的原因。”该人士说,当初,地铁方面也是经过专家论证,将这里的站点取消,不再建设。

  “今后这里不会进行站点建设了。”这位人士说,就如同地铁4号线的西康路站一样,考虑到综合因素也取消了。虽然这两站取消的根本原因不同,但情况类似。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