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栖霞山东侧将打造滨江游乐区

2015年09月29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搜狐焦点网
分享到:

  南京市紫金(新港)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北片)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日前进行公众意见征询。栖霞山东侧的滨江地块将打造大型游乐设施。

  这一地块位于南京新港,栖霞山以及红叶片区东侧,摄山新城北侧,北临长江,南抵疏港大道,东到林江东路,西到官窑山西路,规划用地面积为2.55平方公里。这一地块目前以农田、山体为主,并有少量的村庄,区域内有峨眉山系三条山脉,最高峰海拔86.5米,地面平均海拔10米。根据这次控详修编,这里的发展目标是打造一个集江景、山景、水景于一体的区域文化旅游目的地。

  这次规划修编,是在原有的科技创业及其配套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旅游文化休闲功能,依托仙林大学城培育南京的特色文化创意中心,整合栖霞山打造南京城东旅游集散中心,并力争建设“大栖霞”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与基地西侧的红枫片区中心一期成为栖霞区的特色中心。记者了解到,此前签约的南京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拟落户这一地块。南京华侨城将建成为一个融合文化旅游、娱乐体验、生态休闲、主题商业、人文社区等业态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性项目。

  根据规划,区域内将沿着开放空间设置慢行路径,以勾连主要的景观点,组成若干个休闲建设环道,为了保证慢行系统不被分割的山体所打断,规划在区域内部设置两处景观步行桥,从而把山体之间的步行通道串联起来。这一景观步行桥宽度不小于4米,满足人行和自行车通行的标准。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