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淳“砸”20多亿元搞生态建设 打造灵动乡村

2015年10月23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这里,是江苏省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县,是先行一步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是城在林中、林在城里的国家园林县城,是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县,还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慢城”……

  高淳,从坚守生态,到不惜代价建设生态,一步一个清晰的脚印,真实地跨入了生态“立区”的时代;高淳人,守住了祖先传下来的绿水青山,在这块土地上,他们还将继续生态文明建设,让未来的生态文明城托起大家的美丽中国梦。

  据介绍,高淳每年用于生态建设的投入占全区可用财力四分之一以上,近几年投入已高达20多亿元!

  “长江之滨最美丽的乡村”雏形初现

  生态,为高淳贴上了彰显魅力的标签。经过国家生态县创建和村庄环境连片整治,高淳的原生态山水被全面激活。活起来的山山水水让高淳人找到撬起未来幸福的支点,“长江之滨最美丽的乡村”雏形初现。

  桠溪镇的大山村在成为 “国际慢城”核心区后,一下子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地,农民种养的东西都卖出了好价钱。

  游子山下的下城村,不但植物种类繁多,还是一座野生动物的乐园,中华虎凤蝶或许会在你身边翩翩起舞。

  水乡慢城里的四园村,在整治中突出水乡景观,创意打造了“村村通船、户户有景”的30里荷花香景观走廊。

  东坝镇周泗涧村,游子山环抱,欧式田园浪漫风情的打造,色彩炫丽的建筑风格,与周边绿树、茶园形成鲜明对比,成为高淳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景观。

  国际慢城深处的高村,突出农村原始风貌,粮仓、茅屋等自然景观被全部保留,村庄环境面貌逐步提升,成为了生态旅游示范村……

  记者了解到,在传统的乡村,高淳区委、区政府全力整合涉农资金,全面铺开“六整治”(全面整治生活污水、整治生活垃圾、整治乱堆乱放、整治工业污染源、整治农业废弃物、整治疏浚河道沟塘),目前已带来全面改变,全区476个自然村脱胎换骨,环境得以综合整治的同时,也勾连成一个全新的高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