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63个项目“找婆家” 儿童医院拟建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2015年11月11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儿童医院附近拟选址建停车场;青奥体育公园场馆运营正在招商……近日,南京再次梳理抛出63个项目“找婆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来投资。这批项目总投资约683亿元,拟引进社会资本511亿元。

  63个项目拟引进社会资本511亿

  据悉,2014年7月以来,南京共发布了三批93个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的项目,总投资2050亿元。这批项目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商务旅游等领域,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主要有委托经营、合作开发、BOT、BOOT、TOT等方式。截至目前,发布项目中,24个项目已有合作意向企业,已正式签约的共13个。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近期,南京再次梳理出新一批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项目63个,据初步统计,项目总投资约683亿元,拟引进社会资本511亿元。

  儿童医院附近拟选址建停车场

  提到停车难,不少家长都会想到儿童医院,每天从早到晚,该院门前都有车在排队,因此也使得广州路成为南京主城最堵的路之一。这一现状不久有望缓解。

  记者注意到,此次梳理项目中的一个就是鼓楼区拟在儿童医院兴建停车场,计划投资15亿元,其中引进社会资本8亿元,双方可采取股权合作和经营权转让等方式合作,计划建设时间为2016年—2020年,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不过,关于停车场的选址、规模等具体信息并没有透露。

  青奥体育公园场馆运营“找婆家”

  眼下,青奥体育公园仍在建设中,不过关于这个公园的场馆运营已被列入这次的招商计划中。

  位于江浦地区的青奥体育公园场馆总建筑面积约为15.7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为5万平方米,包括体育场、体育馆、体育休闲商业、训练场。

  此前,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青奥体育公园内的一些综合体和赛场在闲置,体育中心、“长江之舟”综合体还在建设中,预计全部完工后,这里将成为江北地区首个大型综合体育设施群,并尽快向公众开放。

  太阳宫将打造成旅游集散地

  一直说要打造旅游集散地的太阳宫迟迟没动静,记者注意到,这个项目也在这批项目表中,项目名为“太阳宫改造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旅游市集)”。

  相关人士介绍,项目规划为建设成“紫金山—玄武湖”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旅游集散中心,将通过地下空间开发、内部功能完善、新建旅游配套设施、新建地下停车场以及周边道路、景观、绿化等,将该地区打造成集大型餐饮、旅游服务、交通换乘、休闲娱乐、购物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整体项目预计2016年建成。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