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6在南京买房 这六大雷区您要警惕

2016年03月11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南京晨报
分享到:

  转眼今年的“3·15”即将来临,猴年楼市开局火热似乎“猴赛雷”,但如果对种种虚假现象不注意,也容易让买房变成“触雷”,由于去年至今楼市行情持续火热,一些开发商诚信经营的意识开始淡漠,又时常出现很多楼盘弄虚作假的不诚信“雷区”,认清这些“雷区“,或许是猴年理性买房的第一步。

  “雷区”一:热销变“注水”

  去年至今南京楼市“火爆热销”声不断,但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热销”真假难辨,甚至存在开发商“注水”,位于大光路上的豪宅盘金陵雅颂居,从去年10月到现在共开了三次盘,第一次开盘推出2栋楼共90套精装房,开发商宣称去化5成,热销4亿。而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去年底去化比例仅为4成,到目前成交才刚到7成,去年底项目又有1栋楼共108套房源新领了销售许可,但两次开盘均只推出了其中1个单元,这种“饥饿营销”随后也被媒体曝光。

  位于城北的金浦御龙湾去年开盘时也因销量“注水”被曝光,该项目去年10月首次开盘推出的196套房源,开发商宣称其中高层房源售出5成,洋房售出9成,但截至目前,5个月过去,这批房源至今成交才刚过6成。今年1月,同一开发商在城南开发的金浦翡翠谷项目首次开盘,折后均价2.2万元/㎡,虽然开发商宣称项目稀缺,但截至目前,网上房地产显示项目74套房源仅成交10套,比例仅1成多。

  【维权建议】市场看着很“火”,您别“心急上火”

  房管部门的相关人士此前明确表示,按照南京现行商品房预售政策,售楼处公示的销售进度必须与网上公示保持一致。在售房源的销售进度,买房人可以自行在南京网上房地产进行查询比对,如果存在捂盘或者虚假公示,市民可以投诉举报。

  业内人士建议,去年以来市场行情热度确实上升,但在这种氛围下,开发商更是可以通过一些“房托”手段,销控表上注水贴上已售罄的字样,让看房人觉得非出手不可,因此决定看房前,购房者最好先在网上房地产官方平台上查询一下该楼盘的真实信息,对于售楼处的种种营销说辞也要理性鉴别判断,不要急于交定金、签合同。

  “雷区”二:捂盘很“闹心”

  年初以来南京楼市上市量一直低迷,这其中除了淡季影响外,开发商存在捂盘惜售行为也是一个原因。仅在近两个月,就有多家项目被曝光有捂盘现象。

  江北板块去年下半年至今出现热销,开发商捂盘惜售的心态日益加重,眼下在纬三路隧道口,就有同一家开发商的两家楼盘因涉嫌捂盘被曝光,其中一家名为观山悦的新盘目前3栋楼已封顶,至今只开盘推出了2栋房源。就在观山悦项目的对面,另一个名为阳光帝景的楼盘捂盘现象更为严重,该项目2011年正式开盘至今卖了6年半还未结束,而且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没有新推过房源,其中一栋高层楼销售许可证已领了近半年,至去年底还尚未开盘,二期项目也是一片空地,闲置多年没有动工。

  位于仙林的中天铭廷项目一共只有10幢楼,早在2014年11月份就领取了5栋楼的预售许可证,当时只开盘了2栋楼,剩下2栋楼去年4月才正式开盘,还有1栋直到12月才开始认筹,去年9月起项目相继又领取了另外3栋楼的销售许可证。截至目前也只推出1栋楼,剩下2栋楼尚未推出,销售人员直接表示开发商打算拖一段时间再跟物价局申请重新调价。

  此外,还有城东的大发融悦、板桥的富力尚悦居,近期都因为涉嫌捂盘惜售被曝光,大发融悦2月初领取了3栋楼共100多套房源的销许,但直到2月底还尚未公开销售,已被房管部门查处。位于板桥的富力尚悦居有2栋楼自去年10月到今年1月都已领取销售许可证,但截至3月初都尚未开盘,开发商准备捂盘待涨,目前房管部门也已介入调查并责令整改。

  【维权建议】捂盘严重将影响房企信用

  2010年住建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已明确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房管部门人士表示,领取销许后拒售、不向外公示领取销许的房源都属于捂盘。如果开发商存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未按期开始销售商品房的违规现象,主管部门只要接到举报,一经核实会立即进行查处,开发商如果不接受整改继续捂盘,不仅企业信用系统会扣分,后续项目的预售也会从严。而房企的信用积分对企业在南京市场融资、拿地、销售等都会有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