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置业调查:二季度置业需求仍旺 超8成网友抱怨房价高

2016年05月04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搜房网房天下
分享到:

  “金三银四”已经画上句号,“因城施策”逐渐成为楼市主流:沪深等热点城市相继严格限购与信贷政策,而三四线城市则以“去库存”为主,纷纷降低买房门槛……

  但不可否认的是,进入2016年来,全国楼市回暖,房价也在持续攀升。独家策划展开2016年二季度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挖掘当前购房者的置业需求及对政策后当地楼市的看法。

  置业调查受访者年龄

  此次购房者置业心态受访者年龄分布中,26-35岁占比53.15%,远超其他年龄段购房者,年龄在36-45岁约占受访者不到三成比例,这也意味着80后成为目前市场上的购房主力军。

        

  32.24%网友一季度买房 担心房价仍涨抓紧置业

  据调查显示,进入2016年来,32.24%的网友已经买房,多集中在上海、广东、江苏等地,这也是一季度上海、深圳、南京等热点城市楼市成交量屡破新高的显性因素。67.76%的受访者尚未买房。

  对于还没买房的网友来说,近4成将在2016年第二季度加速推进置业计划,明确表示将在二季度买房。同时也有38.79%的网友把置业计划推后到二季度之后,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等政策收紧城市,网友表示“新政出台,就不急着买房了”,23.64% 的网友尚未有置业打算。

  选择在二季度出手购房的网友中,30.99%担心房价继续上涨,会“越来越买不起”,反应出部分网友对房价市场的担忧,于是抓紧置业。29.83%受访者表示早有购房计划,迟早都要买,也有14.99%的购房者出于楼市政策影响,担心政策有变的考虑出手购房。小部分购房者表示开发商趁节点促销,房源增多、优惠更大,可选择范围广,因此二季度会选择置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