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置业调查:二季度置业需求仍旺 超8成网友抱怨房价高

2016年05月04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搜房网房天下
分享到:

   刚需改善户型齐头并进 配套与交通尤引关注

  搜房网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买房用以刚需自住的购房者比例有所下降,占总体的43.10%,36.81%购房者置业用于改善生活环境,与刚性需求购房成齐头并进的架势。14.53%的网友买房用以投资,另有5.56%购置房产用以养老。

  在参与此次调查的人群中,与以往过度关注价格不同的是,此次有17.96%的网友选择更看重楼盘的配套,包括教育、商业、医疗等;17.88%的人群最为看重小区所处的地段与交通问题,房价关注度仅占15.58%排第三位。

  购房者在置业过程中中逐渐不再拘泥于价格,环境因素得到重视,绿化、景观、小区环境以12.48%关注度紧随其后;良好的户型设计依然重要,选择人群占到10.18%;开发商和物业管理、社区升值空间和未来规划、房屋质量等人气分布均匀,各占9%左右。

  在此次调查结果的总结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矛盾——多数购房者倾向于置业,但又仅能接受均价在万元上下的房子,而所在城市新房均价,往往远超心理预期。

  搜房网数据分析师认为,不可否认,新政出台让许多已有充足经济实力的购房者担忧上涨,从而迫不及待地加快了买房的计划;但也让一些原本处于观望的人“看好戏”的心态愈酿愈浓。业内人士亦认为,目前国内市场回暖,与其说是新政带来的利好,不如说是涨价压力刺激了消费。接下来政策走向或会由市场转向保障,同时,还得看地方政府能否延续更多精彩。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