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部新城动迁征收进度提前 纬七路东进工程将顺利推进

2016年05月25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南部新城建设动迁征收首战告捷。记者昨天在“响水河红花机场段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动迁征收现场看到,所有居民和工企单位已签约搬迁,房屋建筑全部拆除,施工单位正进场清运垃圾、砌工地围墙,部分施工机械设备也已进场,响水河泵站建设正式启动。后年汛期前,这里将成为水秀岸美的滨水景观区,响水河由外河变内河,防洪排涝功能提升,关系南部新城红花机场片区交通格局改善的纬七路东进工程将因此顺利推进,南部新城动迁征收进度提前。

  曾经的响水河桥边,汛期水淹,房屋破败,环境脏乱,河道垃圾漂浮;占地仅十几亩的片区内,虽只有3户工企、6户居民,却实际居住着200多人……“‘响水河红花机场段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一旦完成,整个片区将旧貌换新颜。”站在响水河桥上,负责项目动迁征收的秦淮区相关部门人士指着桥下垃圾漂浮的河面说,现在桥下只有一个涵洞通往外秦淮河,汛期水量汇集时排涝跟不上,片区就会受淹。

  按水系布局,红花机场片区属城市圩区,响水河桥的另一边外秦淮河的水位在汛期会高于片区地面标高8.5米。改造后,响水河两侧堤岸降低,由外河变内河,沿河做绿化景观、亲水步道等;泵站、节制闸、河道流量提升,汛期防汛压力缓解;河口拓宽,片区水环境改善,周边人居品质提升。目前该项目的范围是:北邻中和桥路,西接龙苑社区,东南接南部新城红花机场片区整体棚户区改造片。项目建设主要分两大块,一是新建响水河泵站,二是泵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随着该项目动迁征收全面完成,南部新城动迁征收首个完成片区也诞生了。首战告捷,将有效推动整个南部新城建设动迁征收进度。”南部新城动迁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响水河项目动迁征收的顺利推进,对在今年春节后启动的整个南部新城动迁征收起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将有效推动南部新城动迁征收工作按计划在今年底前完成。

  据悉,自上月中旬响水河项目动迁征收令签发后,本着让利于民、惠及民生的宗旨,秦淮区根据红花片区具体实情,制定了一系列征收优惠政策,对积极配合房屋征收,在计奖期前积极签约交房的被征收户居民实行额外奖励;根据实际情况,对被征收家庭实行困难补助等,确保被征收户居民和公企单位权益得到充分保障,有力推动了项目平稳快速实施,为下一步南部新城其他地块的动迁起了一个好头。早已盼着改造的片区内居民和工企单位也积极配合,积极达成征收补偿协议,尽早搬迁腾空并上交房屋。

  “接下来的工程计划是,地面工程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全面展开,水下工程将在汛期后启动。”已进场的响水河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明年汛期前,项目水下施工将全部完成,后年汛期前,新的响水河泵站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困扰该地区数十年的防汛难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