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大桥全封闭维修27个月 一年时间用于搭架

2016年07月01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了《关于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长江大桥维修建设工期约27个月,其中将用一年时间搭设棚架,以保证维修期间京沪铁路的正常运行。

  根据批复内容,本次维修改造将保持桥身原有设计风貌,重点消除桥梁结构安全隐患,有效改善耐久性能。维修改造工程起自大桥北路,止于大桥南路匝道口,包括北引桥、北岸桥头建筑、公路正桥、南岸桥头建筑、南引桥和分岔落地回龙桥,全长约5165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正桥部分改造原有的行车道板和钢梁,更换桥面伸缩装置,增设桥面板与钢横梁间支座,两侧混凝土人行道改为钢结构;引桥部分更换部分上拱严重的T梁,将铸钢支座更换为板式橡胶支座,更换桥面伸缩装置,双曲拱段更换拱顶填料,加固拱肋及拱波等。同时,桥头建筑修缮以及交通安全设施等附属工程也将维修改造。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0.9亿元,建设工期约27个月,其间大桥将全封闭施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大桥维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等待省发改委的审批,一旦审批下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搭建棚架。

  长江大桥为公铁两用桥,且下面通过的是京沪主线,公路可以封闭但不能影响铁路运营,这就需要在公路和铁路之间搭设棚架。“棚架的搭设必须在铁路的‘天窗期’。”该负责人说,京沪高铁一周只有4天有“天窗期”,每次只有2个多小时,这段时间能否都用来施工尚不得知。前期光是防护铁路的棚架搭设可能就要耗时一年,待防护做好后才能正式施工。

  那么长江大桥的封闭维修是否如坊间所传的10月份?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是按照这一时间节点来进行的,全封闭时间最终还需上级部门确定。

  据统计,南京长江大桥设计流量为每天1万辆左右,但近几年每天平均车流接近10万辆。地铁3号线开通后,每天从长江大桥通过的机动车仍超过9万辆次。交通部门表示,供需不平衡造成大桥严重拥塞的同时,常引起桥梁桥面及其构件等的损坏。因此,此次批复文件中指出,大桥维修改造完成后应通过限行限载等交通管控措施,确保大桥公路桥安全运营。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