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科炒3家上市公司浮盈翻倍

2015年08月18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虽然A股处于调整阶段,但热衷于炒股的上市公司却依然赚得盆满钵满。南京高科可谓是其中一家炒股高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高科通过买卖上市公司股权助公司业绩大涨。

炒股收益获利不菲

近日,南京高科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63亿元,同比增长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6亿元,同比增长95%,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南京高科的净利润为1.87亿元,同比下滑29%。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南京高科实现投资收益6.2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4%。

其中,南京高科公布的今年上半年证券投资情况显示,公司分别耗资4473万元、1750.9万元、1.77万元新买入天士力、华润三九、红蜻蜓三家上市公司股份,期末这些股份账面价值总计为6522万元。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报告期末,南京高科持有这三家上市公司所带来的投资收益为296万元。

此外,“报告期已出售证券投资损益”一栏显示,公司以融资融券方式买卖中信证券以及公司子公司高科新创通过二级市场买卖股票所获的收益为1.26亿元。

另外,南京高科在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一栏中介绍,公司分别持有南京银行、中心建设、栖霞建设和厦门钨业三家上市公司股份。这三家上市公司给南京高科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数据显示,南京高科最初投资南京银行的成本为7.28亿元,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报告期末,持股比例从11.23%降至9.31%,但账面价值已经达到71.46亿元;南京高科最初投资中信证券的成本为3.4亿元,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报告期末,持股比例从0.54%降至0.5%,但是账面价值却升至16.22亿元;南京高科最初投资栖霞建设的成本为1.56亿元,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报告期末,持股比例从13.06%降至12.68%,但账面价值却升至9.94亿元;南京高科下属子公司高科新创最初投资栖霞建设的金额为4651万元,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报告期末,账面价值已经升至1.12亿元;南京高科最初投资厦门钨业的成本为1.99亿元,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报告期末,账面价值为3.28亿元。这意味着南京高科投资的三家上市公司已经实现了收益翻倍。

南京高科介绍,持有的南京银行、中信证券、栖霞建设、厦门钨业在2015年1月份至6月份的收益为4.23亿元。

转身大创投

据了解,南京高科的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销售、市政基础设施城建、土地成片开发转让、园区管理及服务、药品销售等。不过,南京高科在投资、炒股上所获得的收益让公司尝到了甜头,公司也在谋划转型。

南京高科介绍,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上市公司、高科新创、高科科贷”三大股权投资专业平台的建设,推动公司向“大创投”的战略升级。

为积极把握当前新三板快速发展以及创新型企业的投资机会,高科新创借智借力,与江苏省高投、中钰资本等专业机构合作,先后出资数千万元参与认购毅达成果创投基金、新三板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项目;为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资力度,高科科贷借鉴硅谷科技银行模式,与南京银行旗下的上海鑫沅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南京高科沅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公司所投资的赛特斯科技已成功挂牌新三板,金埔园林、优科生物等项目也已处于上市进程中。

8月11日,南京高科发布消息称,子公司南京臣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当日在新三板正式挂牌。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