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叶檀:看好消费和教育类股票

2015年08月31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上周六,由兴业银行私人银行举办的兴业名家讲坛在南京举行,作为投资者,非常关注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究竟该投资股票,还是房子,或是其他资产?任志强则认为,城市化进程未结束,房子还要上涨;而独立经济评论家叶檀女士则称,股票和房产齐涨齐跌现象已终结,未来会现较明显的分化,她认为,大盘股相关的ETF及美元资产可以适度买入。

  “任大炮”来宁唱多,称现在是购房好时机

  当前,A股市场徘徊于3000点附近,投资者面对被深套的股票、股基往往是一声叹息。而根据过去经验看,当股票低迷时,房子如同跷跷板,会逐步热起来,历史场景是否会再度出现?原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坚定认为,房价还会继续上涨。他指出,城镇化率还会继续提高,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口进入城市,房地产需求量将从目前的200亿平方米的容量扩充到400亿平方米的容量,这就相当于翻了一倍。而近期房地产投资下滑,反而有利于去库存,加上央行降息降准力度较大,这会刺激投资者介入房市。“现在是购房较好的机会。”任志强认为,从多个一线城市看,房地产价格的“小尾巴”已经翘起来了,二线城市也将开始温和上行。与此同时,任志强也认为,买入房子和买股票一样,不一定是你所居住的地方。

  著名独立经济评论家叶檀女士认为,如果房产投资资金不到家庭总资产的1/3可以入手。但叶檀认为,房地产套现难度很大,如果持有较多房地产资产,还是建议逢高抛出。“三四线房产已经很难升值。有三个区域的房产不能轻易触碰,人口不断流出的城市、资金不断流出区域,另外如某个区域里只有1-2家央企,并且行业步入拐点,投资须格外谨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