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胡润百富榜出炉 王健林2200亿财富重夺内地首富

2015年10月16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昨天公布的《2015胡润百富榜》显示,中国内地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度超越美国,达596位。共1877位企业家上榜,达历年之最。王健林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重回中国内地首富宝座。“基建大王”严介和之子、29岁的严昊及其家族以910亿元财富排名第六,并成为江苏首富。

  李河君、刘强东跌出前十

  今年的榜单显示,中国大陆十亿美金富豪增加242人,达596位,中国第一次超越美国。如果加上港澳台的119位,大中华地区现在有715位十亿美金富豪,相比美国的537位,超过178人之多。

  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主要得益于万达院线上市后股价从20元涨到200元。王健林之子王思聪目前个人财富已经达到40亿。

  51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450亿元退居第二,财富比去年减少3%,主要因为上市公司表现差强人意,阿里股价由上市首日的93美金跌了20%。70岁的宗庆后及其家族以1350亿元保持第三。44岁的马化腾以1200亿元上升1位到第四。46岁的雷军以920亿元上升5位到第五,财富比去年增长1倍。

  去年位列前十的汉能李河君和京东刘强东今年跌出前十。李河君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在今年5月20日股价暴跌47%,随即停牌至今。刘强东降至第28位,财富较去年同期下降16%,主要因为京东股价下跌。

  前十大富豪江苏占两人

  1611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去年819位财富增长。今年有680位新人上榜,是去年的2倍。主要原因是国内股市今年上半年表现良好。地产行业上榜人数比例降到历史最低,16.1%。

  新上榜富豪中,人数最多的是制造业和IT业。九成是国内上市公司。新三板也成为财富新来源:今年榜单上有14人的财富来源于新三板的8家公司。

  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279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99位;深圳保持第二,172位,上海137位居第三。上榜企业家按总部所在地划分,广东、北京、浙江位居前三,江苏以167名富豪上榜位居第四,上海紧随其后。

  江苏有两位富豪进入榜单前十。29岁的严昊及其家族以910亿元上升1位到第六,成为江苏首富,其财富比去年增长7%。“基建大王”严介和今年正式把企业经营交棒给儿子严昊。严昊率领的苏太华系今年再入世界500强,以近4000亿营收额排名全球第156位。严昊是今年唯一一位进入前十的“85后”新生代企业家。

  52岁的张近东以810亿元重回前十,位列第九,财富增长8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