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富豪榜首王健林:有钱是好事关键怎么花

2015年10月30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房地产和娱乐大亨王健林登上2015年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榜首。王健林的个人财富猛增近170亿美元,增加额与冰岛的国内生产总值(GDP)169.3亿美元相当。

  据香港媒体报道,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内地富豪榜前100名的财富总和从2014年的3760亿美元增至4500亿美元,增幅达20%。

  其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个人财富从132亿美元跃升至300亿美元。这主要是万达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公司2014年12月在香港上市和电影院线2015年1月在深圳上市所致。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弗兰纳里说,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这一年来许多中国富豪的财富仍有大幅增加。这主要归因于内地股市上涨和互联网等行业新出现的商业机遇。

  而重回富豪榜榜首的王健林似乎很淡定,他的财富观是:有钱是好事,但关键是怎么花,这方面,中国企业家应该学习美国富豪,如巴菲特等,他表示今后将在恰当的时候把多数所得拿出来做慈善。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