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18家银行最新房贷利率摸底:6家首套房打9折

2016年01月05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新年伊始,对于广大的“房奴”而言,最高兴的莫过于2015年五次降息的累加实施,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6.15%一下子降至4.9%。按照百万贷款20年期,等额本息来计算,月供减少了706.68元。

  那么,对于即将成为“房奴”的购房者们,2016年的银行房贷利率又是什么样的情况呢?1月4日下午,凤凰房产对南京18家银行进行了摸底调查,结果显示,18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有优惠,6家银行能给到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

  建行等6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9折

  去年,各大银行房贷利率难见优惠,随着新年的到来,南京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又有什么样的变化?

  2016年1月4日,新年的首个工作日,凤凰房产采访了南京18家银行。数据显示,18家银行有6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能按照基准利率9折办理。

  建设银行客户经理告诉凤凰房产,目前首套房首付是2.5成,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9折。“9折只是针对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一般来说,国企、事业单位等高福利单位容易申请到”,该客户经理说。

  同样是9折优惠,江苏银行的申请条件是:购买合作楼盘,购房者是该行的三星级客户才可以申请。而交通银行的申请条件是:需要客户在交行三个月内的日均流水达到50万。

  另外,农业银行、华夏银行和北京银行针对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均可以按照最低9折的基准利率来办理首套房贷款。除此之外,招商银行、南京银行等12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按照基准利率的95折来办理。

  在银行下款时间方面,年初各大银行的放款速度均有一定的提高。纯商贷客户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基本能在2-3周下款,最快的北京银行表示能在3天内下款。

  “房奴”百万贷款月供少还700多元

  2015年,央行5次降息,银行房贷利率降至历史最低,但大部分的银行房贷利率的变化是从次年1月1日开始的,即2015年的多次降息会在2016年元旦统一体现。

  根据凤凰房产调查数据显示,18家银行均以按照最新的利率来计算还款额,即一下子从最初的6.15%降至最新的4.9%。且之前已经办结的房贷文件,也已经降至了4.9%。

  紫金农商银行信贷经理告诉记者,系统利率已经变更为最新的,已经办结的客户将按照最新利率执行。“不需要到银行办理相关的手续,系统会自动调整的。”

  那么,五次降息累加,究竟能省下多少钱呢?按目前比较多见的100万元贷款20年还清、等额本息来计算,2015年1月份的利率是6.15%,月还款额为7251.12元;2016年1月开始实施的利率为4.9%,月还款额6544.44元。相较之下,“房奴”每月将少还706.68元。

  不过,浦发银行的信贷经理提醒,2016年1月份需要扣除的房贷金额并不是完全按照4.9%来计算,还有部分会涉及上个月的旧利率。“完全享受4.9%的利息需要等到2月份,本月,客户不要立即减少还款数额,要确保卡上的余额充足。”

  另外,“房奴”在签订贷款协议时的利率折扣或者上浮,不受降息影响,原来上浮的仍然上浮,原来有折扣的仍然有折扣。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