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融资压力大 佳兆业否决“替代重组建议”

2016年01月22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1月21日早间,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佳兆业)宣布,否决了境外债权人提交的“替代重组建议”(下称替代建议),公司将继续探索更多符合持份者利益的方案,并将於适时作出进一步公告。

  据了解,1月19日,包括另类投资管理机构BFAM Partners和华尔街对冲基金Farallon在内的境外债权人对外宣布,其于1月14日与佳兆业方顾问会晤,并向佳兆业提交了一项替代重组建议。

  这份替代建议与佳兆业1月10日发布的“重组支持协议”相比,增加了佳兆业的现金票息支付,要求第一年会提供0.5%现金票息,其后数年以“现金+实物支付”方式偿付的票息比原有方案高出约2%~6%。

  同时,可转换债券的转换价格为每股2.34港元或复牌交易后3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的125%,二者取其低;并要求股东或在岸债权人注入2亿美元8年期零息票初级资本,由第三方托管,以确保境外债务的偿还。

  对此,佳兆业认为替代建议将对公司寻求额外融资方面造成沉压力,在现时情况下在商业上而言并非切实可行。

  值得注意的是,Farallonarallon去年11月就曾提出过一份收购建议,建议由Farallon领导的投资者银团向佳兆业注资1.5亿美元,以换取认股权证行使前预期流通股的75%,但遭到佳兆业当时几大股东的明确否决。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