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发改委:预计中国2016年房价涨幅超去年 通胀率更高

2016年04月06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分享到:

  今日,发改委在《中证报》发文称,判断中国CPI会在2016年保持温和上涨态势,涨幅将略高于去年;全年房地产价格将保持明显上涨的态势,涨幅将超过去年。预计北、上、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住房价格短期内将呈现大幅上涨态势,热点二线城市住房价格短期内也将呈明显上涨趋势,且房价涨幅有扩大的可能;部分三四线城市住房价格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此外发改委预测,人民币可能会在2016年略微贬值。

  发改委首先明确表示,2016年我国经济运行面临十分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经济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同时,2016年我国价格运行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具体来看八个基本趋势。

  一、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呈现低位温和上涨

  发改委表示,国内货币环境宽松,保增长、去产能的政策环境,以及食品、服务、居住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的刚性上涨仍将推动CPI温和上涨。判断今年居民消费价格仍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涨幅将略高于去年。但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生活必需的食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以及政府调整公共服务价格、去产能、去库存等政策因素的影响,并不是经济运行或供求关系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二、PPI仍保持明显下降走势降幅将有所减小

  发改委表示,尽管PPI仍将呈现下降走势,降幅将有所减小,但累计降幅仍在增加,对其他相关行业产品价格的传导作用会继续加强。同时由于目前供求矛盾没有缓解,需求仍然不足,PPI和大宗产品价格下降所累积的滞后作用将加速向加工工业、一般日用品和耐用消费品传导,使得价格下降的产品范围增加,对整体经济和企业经济效益的负面影响将继续增加。

  三、GDP平减指数将略有下降降幅将有所减小

  发改委预测,今年农产品价格涨幅将小于上年,因此影响到第一产业平减指数涨幅可能略有减小;第二产业由于供求矛盾短期内难以缓解,预计第二产业平减指数将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减小;受房地产价格、劳动力成本、物流费用和服务价格上涨的影响,预计第三产业平减指数仍将明显上涨。总体上分析,2016年GDP平减指数仍将略有下降,降幅将有所减小。

  四、农产品价格上涨幅度继续减小

  发改委表示,我国粮食生产已经连续十二年增产且库存充足,由于供给过剩,2016年国际市场大豆、玉米、棉花等主要农产品价格仍将低迷。受农业结构调整、大宗农产品去库存、国际农产品价格低于国内价格等多种因素影响,2016年我国农产品价格涨幅将继续缩小,极少数农产品价格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大多数农产品价格上涨乏力,个别品种甚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