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开建天佑路,连接仙林湖与栖霞山

2019年09月10日 编辑:荔枝房产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何钢 通讯员 郑晓蕊 尹利影)由于被3条铁路和栖霞大道、绕城高速等包围,栖霞山片区长期以来相对封闭和独立。近期,随着栖霞山东麓4幅地块的出让,“五镇一新城”的规划蓝图逐渐展开,这里将打造为“一半是景区,一半是城区”的江畔城市客厅。区域内谋划了24条道路编织成的高密度路网,其中,一条穿越铁路线和快速路的天佑路,将打破该片区的交通阻隔,打通栖霞山片区和仙林湖片区,实现区域融合发展。

  栖霞山片区位于栖霞大道(疏港大道)以北,长江四桥绕城高速路以东,这里车流量大,且以大型货车居多。整个片区与南部的仙林片区中间隔着栖霞大道(疏港大道)、京沪铁路、沪宁城际铁路、312国道。除了栖霞山西麓景区大门外有条红枫路沟通南北,沿途到山的东麓范围,就只有一条穿涵洞的小路齐民北路。记者昨天看到,疏港大道以北、栖霞山东麓的红枫新城已经大面积围挡,先期开建保障房片区里,一条天佑路贯穿新城南北。隔着疏港大道往南看,天佑路南延下穿铁路线的施工现场已经立起了大门。

  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分管建设的负责人徐岩指着横亘在眼前的京沪铁路和沪宁城际线说:“下穿铁路工程全长虽然才100多米,却打开了栖霞山片区南向的大门,意义重大。”他介绍,天佑路始于仙林大道,止于312国道,双向6车道,此前仙林段已建成。这次下穿铁路后,只要抵达312国道快速路高架下方,即可实现全线贯通。 

  根据方案,京沪铁路下方将开挖深基坑,先对铁路通信、接触网、电力等进行临时迁改过渡。在做好铁轨、路基支撑的前提下,将预制框架顶入坑内,形成双向4孔分离式车道。相比之下,天佑路穿越高架的沪宁城际铁路则较为简单,道路只要从高架桥墩之间通过。未来车道两侧将设置防撞护栏,避免威胁铁路桥墩。 

  徐岩表示,天佑路下穿铁路工程计划2021年完工,届时,栖霞山片区过铁路2公里左右即可到达地铁4号线仙林湖站。

  记者了解到,含天佑路在内,栖霞山东麓总计规划了24条道路。这些道路还将环绕山体、江边,与西麓栖霞山主景区对接。目前围挡片区内,除江南水泥厂外,大部分厂房和民房已拆迁完毕。 

  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栖霞山是南京的颜值担当和文化名片之一,更是紫东地区建设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旅新城”。栖霞山非遗文创小镇、国际邮轮小镇、何家山颐养小镇、龙山度假小镇、象山产业小镇、栖霞山红枫新城区六大功能板块的确立,让“秋看栖霞”向“四季看栖霞”延伸。“内部纵横交错,外部四通八达”的路网系统,将把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华侨城欢乐谷、万达茂主题乐园等大型旅游项目连成一体,打造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集群和城市开发新地标。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