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夫子庙全域旅游魅力彰显

2019年10月09日 编辑:荔枝房产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秦萱 记者 钟太昌) 一部手机畅游夫子庙,智慧E屋带来5G时代智慧化体验,全域旅游“主客共享”、无处不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迎来259.5万名游客,同期增长12.9%,旅游商贸总收入约7.84亿元,增幅11.2%,客流量和旅游商贸总收入增长的同时,更是全域旅游魅力的彰显。 

  只要带一部手机,就能畅游夫子庙——这个假期,不少游客享受到“夫子庙一键智慧游”的便利。打开高德地图手机APP,“夫子庙一键智慧游”的选项立刻弹出来,点进去,景点介绍、门票购买、交通建议、酒店预订、美食推荐、特色店铺等内容一应俱全,内容十分详细。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享受到全域旅游的便利,以及打造全国首批重点步行街,在国庆节前夕,我们上线了夫子庙智慧旅游系统,‘夫子庙一键智慧游’就是其中一项内容。”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夫子庙智慧旅游系统为实现“游客好玩乐,商家好生意,政府好管理”提供巨大的贡献。 

  “哇!这个叫‘豆二’的机器人居然会做冰激凌!”在南京秦淮区夫子庙游船处一角,机器人饮品站的“黑科技”引起不少游客的惊呼。顾客手机扫码、下单后,机器人就能有条不紊地挤出一杯美味的冰激凌或其他饮品。此外,夫子庙其他3处的智慧E屋里,还能提供爆米花机、无人售面机、无人咖啡机、无人餐吧、免费充电宝等。“智慧E屋通过智能的公共服务与便捷的新零售,实现游客到达景区一站式吃、喝、玩、购、游,住等一系列服务,提供5G到来时代智慧化体验。”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夫子庙景区和街道、社区,随处可见飘扬着的五星红旗、色彩斑斓的鲜花和各式节庆装置,让市民游客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秦淮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节庆魅力。书画展、诗歌朗诵、演出快闪、非遗手工、古代游戏体验……节日期间,100余场丰富的文化活动更让市民游客体验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开在景区里面的秦淮区图书馆,充分体现全域旅游“主客共享”,不仅本地人可享受便利,游客也有了提供阅读、休息的好去处。景区周边的众多小图书馆也是如此。7天里,秦淮区图书馆接待市民游客近1万人次,成为全域旅游“休闲驿站”。 

  在景区外,全域旅游元素,也在细微处显现。“往前:信府河。明初信国公汤和久居于此,遂以信府而得名……”走在夫子庙街道,这里的路牌格外抓人眼球。和别处不同,它不仅指示方向和地名,更添加了对地名历史文化典故的介绍。 

  “今年,秦淮创成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这次的国庆假期是创成后的首个节日,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一方面是对创建成果的集中展示,另一方面也是创建成果的检验。”秦淮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假期,从数据上看,夫子庙文旅产品更加丰富,文旅消费升级趋势更加显现,主客共享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全域旅游的魅力正在彰显。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