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又添16处游园绿地

2020年01月09日 编辑:荔枝房产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何钢) 雨后的花神科技小游园格外清新、肃穆,刻着遇难者名字的墙边摆放着一朵嫩黄的菊花,显示有人来此凭吊。这是雨花台区建设的以抗日战争为题材的绿地小游园。记者从市绿化园林局了解到,包括花神科技小游园在内,2019年纳入精细化建设管理的16个游园绿地项目已基本完成,在为城市增绿增彩的同时,游园绿地建设还融入了文化、体育等元素,内涵进一步丰富。 

  花神科技小游园位于功德园东侧,是一座由小山和广场组成的游园。进入游园前的人行道边,长长的墙体上雕刻着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纪念日的历史轴线。游园内的广场前,左侧“1937.12”的雕塑如一块墓志铭,让人行至这里不由得肃穆起来。广场中心一块高大怪石就像纪念碑,背后密密麻麻刻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花神庙周边遇难的中国同胞名字。“由敞开式的园区入口,直至大广场区域的纪念碑悼念区,最后抵达静谧的冥想空间,让入园的人由动至静,亲身感受这段历史。”雨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游园投入使用以来,周边市民和一些学校学生都来此凭吊。 

  和花神科技小游园的爱国主义主题不同,康盛花园小区后山,一个过去居民进不去的杂树区,如今成了以休闲和健身为主题的山体公园。公园西接玉兰路,北邻雨花南路,是一个开放式共享游园。园内红色的绿道四通八达,疏林草地可供市民坐下休息。东侧的健身区采用太阳能发电,既可晚间照明,健身者还能通过智能设备扫码实时了解自己的运动量。西侧的儿童乐园,各类设施让孩子们尽情玩耍。2个全封闭网球场,让公园活力十足。居民进出游园需要刷卡,也提高了小区的安全性。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