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谷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突破300亿元

2021年01月20日 编辑:荔枝房产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南报融媒体记者 毛庆

  昨天下午,南京举办高质量建设紫东科创大走廊推进大会。中国(南京)智谷未来如何发展、麒麟科学城正布局哪些高端平台……在南京高质量建设紫东科创大走廊推进大会的“高端发布”环节,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

  “十四五”末智谷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突破300亿元

  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介绍,紫东核心区管委会联合市相关部门、紫东地区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园区平台、金融机构、数字企业、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紫东数字产业联盟”,旨在加速壮大数字产业集聚规模,加速提升以人工智能为主的产业能级,加速突破数字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加速确立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地标。力争到“十四五”末,中国(南京)智谷人工智能产业规模突破3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3000亿元。

  据介绍,联盟里既包括姚期智院士、周志华教授等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人才,还包括地平线、小视科技等领跑企业。南京大学有数字经济相关的优势学科7个,已备案新型研发机构30多个,另外还布局“南大系”产学研合作机构、政产学研平台和校友企业,将和驻宁高校和联盟成员一起,共同融入紫东科创大走廊建设。

  麒麟科学城将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研究平台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介绍,麒麟科学城由中科院与江苏省于2020年6月签约共建,位于紫东科创大走廊南北两个大学城中间,区域内集聚一大批创新资源,包括国科大南京学院、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整建制研究所、5个国家重点野外观测研究台站等。

  下一步,中科院南京分院将精准对接南京创新名城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信息、生命、能源和环境等学科领域,建设面向IT3.0时代信息高铁试验设施、空间天文探测与运控实验设施、开源软件供应链设施以及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网络综合实验、抗体疫苗与分子诊断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研究平台。

  力争到2025年,建成1-2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新增2-3个国家级研究平台,集聚50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国科大南京学院硕、博士人才培养规模达2500名,围绕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网络、人工智能芯片等领域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核心技术。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