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卡子门世纪塔迎首次大修 48根斜拉索将全部换新

2018年11月08日 编辑:荔枝房产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主城“南大门”卡子门广场上的世纪塔,即将迎来近20年来的首次大修,48根斜拉索将全部换新。目前,世纪塔消险出新整治工程正在设计招标阶段,预计明年启动。

  远看酷似一架竖琴的卡子门世纪塔建于2001年,是南京主城“南大门”卡子门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由主塔抛物线状拱、弧柱悬索和椭圆平台构成,高约78米。根据雨花台区农业局发布的世纪塔消险出新整治工程设计招标公告,此次除了对全部48根斜拉索及相关配件进行更换,还将进行塔体外立面出新和亮化改造。塔下椭圆形步道范围内的绿化、铺装、排水沟、井盖修复等也在招标清单中。

  雨花台区农业局绿化建设发展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对全区主要道路、绿地、公园广场清查梳理,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年制定了提升方案,涵盖35个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卡子门广场景观改造就是其中之一。卡子门绿地广场改造将于年底完成,世纪塔出新整治则将于明年启动。

  截至目前,雨花台区35个项目已完成20个。菊花台公园不仅对绿化景观进行了提升,九烈士墓园也实施了改造和陈列馆出新,恢复其对外展示功能,成为又一个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人文纪念公园。花神湖环湖景观改造目前已过半,记者昨天在雨中看到,花神湖采取了分段施工法,南岸西岸先围挡,封闭部分步道进行海绵道路设计。代建公司项目负责人庄小宇介绍,因花神湖晚间散步人较多,步道将从现在的仅1.7米宽拓宽为3米。景观设计上,湖西面向南京科技馆一侧,将打造宿根类花海效果,打开视觉空间。东侧设置林荫草地,形成林下绿色休闲空间。南侧、北侧通过榉树、朴树等色叶树林种植,体现层林尽染的秋景。在主色调基础上,环湖改造结合广场、土坡,设计不同主题的组团花境。除此之外,湖中还将补种一批荷花。(何钢)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