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建设新区“绿心” 南京老山规划拒绝“房地产开发”

2016年03月09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南京江北建设国家级新区,境内老山的“命运”引人关注。8日正式公布的《南京老山景区总体规划(2015-2030)》为之定调,把“保护”放在首位。未来的老山将成为江北新区的“绿心”,打造城市“氧吧”,禁止一切形式的房地产开发。

  根据规划,老山核心保护区将进行严格控制,外围保护区结合旅游功能定位,以生态、健康、养生为特色进行适度协调开发。在空间布局上总体呈“一核、三轴、四区”分布,将打造成为城市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国家5A级景区。“规划面积788平方公里的江北新区,其中老山占了112平方公里。这样大的一块绿地资源,在已获批的16个国家级新区中绝无仅有。”南京老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朱久康透露,在美国易道公司最初的规划设计中,提出“生态老山、人文老山、活力老山”三大理念,但在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上,把“活力老山”改为“运动老山”,就是为了避免过度商业开发,绝不大拆大建。

  围绕“氧吧”定位,今年老山景区中部片区将重点打造有氧运动基地,打通现有道路和登山野道,建设100公里的环山生态廊道。目前,老山管办正在筹建老山户外俱乐部,今年将开展“国际跑步节”、“森林帐篷大会”、亚洲户外运动节等10多项品牌赛事。“十三五”期间,老山东西两个片区还将重点打造运动和人文主题,整个老山景区未来将成为南京市民健身娱乐的公共空间,周边将集聚200多万人口。

  此次获批的总体规划明确要求,老山森林公园将与珍珠泉、佛手湖等景区“串点成线”,一体规划、一体发展,“一张蓝图画到底”。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